Friday, April 18, 2008

靈市廳開銷預算2.45億

(八打靈再也17日訊)八打靈再也市長莫哈末羅斯蘭指出,市政廳今年享有2億4500萬令吉的開銷預算,是州內地方政府之冠。

他說,這些預算是市政廳全年收支,包括稅收及非稅收,其中2億900萬令吉將用于行政及管理,另3600萬令吉則充作發展用途。

“市政廳會謹慎及節儉用錢,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把所有收入全數回饋人民。”

他指出,市政廳立場中立,無論由什么政黨執政,都會全力配合,持續帶領靈市邁向進步與繁榮。

基設須修復

“我們會著重在提升基設方面,因八打靈再也發展已呈飽和,而且開埠數十年,許多基設必須修復及保養。”

他今早在市政廳常月集會致詞時,如是指出。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也受邀出席。

羅斯蘭披露,市政廳將落實安全城市計劃,致力改善照明設備,增設更多24小時閉路電視保安系統,打擊罪案。

“市政廳各小組主任是時候走向民眾,透明化操作,更快捷處理各項投訴,隨時回應市民疑問。”
他說,阿南弗拉已在市內設立多個再循環垃圾槽收集“綠色垃圾”,由羅厘前來運載。

“市政廳會關注水溝阻塞及水災問題,也會尋找破損的道路加以修補。”

他指出,市政廳也會加強使用資訊科技,全面培訓員工電腦化操作,從最高層至司機人員,都會使用電腦。

“我們會確保市政廳的官員及員工的福利獲得保障,提供獎勵及培訓,讓他們從中受益。”

效率最好仍接投訴
劉天球促市長留意


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指出,八打靈再也市政廳是州內效率最好的地方政府,但至今還是收到溝渠阻塞導致水災的投訴,市長受促多加留意。

他說,靈市政廳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形象仍有待改善。

“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不打算頒發掃把獎,但計劃獎勵表現良好的地方政府。”

他指出,雪州政權易手后,是各地方政府提升形象的好機會,應節省使用資源、嚴厲捉拿貪污者,打造乾淨廉潔的地方政府。

“雪州罪案率年年高居榜首,不是排在第一,就是排在第二,州政府也在和閉路電視的供應商‘討價還價’,確保人民的錢用在值得之處。”

民眾會堂公開出租
國陣人員須付租金


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指出,州行政議會一致通過,地方政府民眾會堂及設施,都會公開出租給所有人士,即使是國陣人員,也一定要付租金。

他說,地方政府仍可組團到外國考察,惟必須節省開銷,若非特別情況,應盡量到可選用陸地交通的鄰近國家。

“地方政府可到新加坡參考其規劃城市、美化市容的方法。”

他指出,雪州政府致力打造公平及民主制度,讓雪州成為乾淨、綠化及安全的住所。

“我們打算在各地方政府的網頁內連接州政府的網站,若行政議員有任何不對之處,公務員大可給予反應,無須覺得難以啟齒。”

2 comments:

NEO said...

Hi YB

Do you have any idea how to contact Dr. Cheah? Need to seek his assistant to deal with the trafic problem between PJU & Kelana Jaya.

Also the Paradigm Project next to Selangor FB Club.

Thanks

LAU WENG SAN said...

you can email him at wingyin1954@gmail.com.

his assistant is richard yap, 016-965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