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SS3建水槽破坏绿肺‧水供公司被令暂停工

光明日报‧2008.04.12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民主行动党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指出,八打灵再也市政厅下週一(14日)將諭令雪州水供公司暂停在SS3/51路蓄水槽毗邻进行的工程为期2週,並且在完成申请手续及获批后,才能继续工程。

他说,水供公司在未正式向地方当局申请进行工程就砍伐斜坡的树木和进行有关防土崩墙的工程,令毗邻居民深表不满,纷纷指责水供公司不只破坏绿肺,也威胁到他们住家的安全。

刘永山週六(12日)安排水供公司总经理阿都哈林、市政厅图测工程局官员巴鲁沙玛及SS3居民协会秘书姆沙阿都拉等人,前往SS3/51路进一步瞭解有关工程,在对话会后向记者这么指出。

他说,水供公司没有事先諮询居民的意见,也没有通知八打灵再也市政厅,以及没有取得环境评估报告就动工,令居民担忧居住环境受到破坏。

他披露,3月27日,他偕同居民向市政厅投报有关SS3/51路斜坡树木遭砍伐事件,希望市政厅关注有关事件,选择性保留树木,以保护当地的绿肺。

“市政厅官员和水供公司代表实地瞭解情况后,当局將諭令水供公司停工2週,以让该公司向市政厅交代整个工程的情况进展后,才让该公司復工。”

居协秘书姆沙阿都拉指出,居民们希望种在斜坡处却遭当局破伐的树木能够重新种植,同时,居民们也促请当局加宽和提昇排水系统,以便从山上流下的水能顺利排出。

他吁请水供公司履行社会责任,与居民共同打造良好和安全的居住环境。

水供公司总经理阿都哈林则指出,该公司是选择性的砍伐斜坡的树木,以便工程顺利进行。

“不过,我们將会把已砍伐的树木重新植草皮,让光禿禿的地方恢復绿意。”

较早时,他表示对承包商在斜坡进行砍伐树木和打算建设“钉子围墙”来保护斜坡一事並不知情。

另一方面,针对居民投诉设置在SS3/49路后的电讯塔导致居民健康受影响的问题,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表示,儘管电讯塔处在雪州水供公司蓄水槽的范围內,但由於该地段属州政府所有,因此,他將会向州政府反映,瞭解究竟是如何批准电讯公司在该处安置电讯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