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拆除蒲种兴都庙部分建筑物乃是为了扩建淡小幼儿园

我要谴责马华雪州副财政兼华团咨询局主任李万行针对梳邦市议会早前拆除蒲种兴都庙部分建筑物的行动所发表的言论。

李万行把所有民联政府无关痛痒的政策扯进来谈,但却故意掩盖整个事情的真相。我认为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从政态度,更何况李万行以种族角度的思维,即通过拆除兴都庙部分违规建筑物来煽动印裔同胞的种族情绪来评论此事。

李万行应该知道,地方政府拆除兴都庙部分违规建筑物是为了让路给隔壁的淡小建立幼儿园,更何况土地是属于淡小的。兴都庙和淡小都是印裔社群的资产,所谓民联政府压制印裔族群,拆除兴都庙的指责根本是无中生有。

众所周知,在提升印裔社群的整体地位,教育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雪州民联政府每年固定拨款4百万令吉给州内97所淡小。州政府也已经拨出一块坐落在巴生Taman Sentosa约2.74依格的土地建立州内第98所淡小。

和华小400万拨款不同的地方就是,从这400万淡小的拨款之中,一部分拨款是用于提升淡小的教学素质,包括和淡米尔教育组织(诸如华社的董教总)联办活动以加强淡小三机构的组织等等。

我希望马华各级领袖在高调问政的同时也必须秉持专业态度,而不是故意捏造事实逞英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