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8, 2010

占地50至100亩 综合墓地下月公布

2010/11/08 6:47:03 PM
●南洋商报

(莎阿南8日讯)雪州政府将于12月杪宣布“综合联邦墓地”(Tanah perkuburan wilayah bersepadu)兴建地点,作为雪州人民未来30年的“葬身之地”,一劳永逸解决墓地纠纷与问题。

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说,这块墓地将占地50至100英亩,州政府目前正与12个地方政府及九个县署着手研究合适地点,同时应付雪州与联邦直辖区人民的需求。

“州政府也鼓励兴建火化场与骨灰塔,但前提必须是系统化管理。”

他今日回答民主行动党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有关八打灵县墓地提问时这么回应。

卡立指出,墓地问题一直缠绕(menghantui)雪州人民,既需要墓地,却又不想墓地太靠近民宅,州政府舍弃阿依淡森林保留区的义山计划,主要是当地居民反对,所以现另找地方替代。

他说,在未来新义山地点的考量因素也包括与住宅区有一定的距离。

此外,卡立回答社会主义党哥打白沙区州议员纳希尔附加提问时指出,州政府将依据土地征用法令,赔偿涉及“综合联邦墓地”计划的地主。

临近市价征购

该附加提问询及州政府给予受征用地段地主的赔偿形式。

他说,受影响地主无需担心州政府会因有关地段将用作墓地而压低他们的地价。

“州政府是以临近的土地市场交易价来征购他们的土地,由州财政专业估价师进行市场估价。”

他指出,土地征用法令阐明,地主不能拒绝州政府征购土地,同时地主也没有法律追诉权。

不过,他笑言,若地主认为州政府价格献议过低,可向法庭提出告诉,要求符合市值的合理交易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