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州政府须检讨额外开销

雪州州议会将于从11月8日召开5天至11月12日。这是雪州民联政府上台以来第三个财政预算案州议会。预料州务大臣将会提呈14亿3千万令吉的2011年州政府平衡财政预算案。2010年的财政预算案是13亿令吉。惟过去三次州议会(包括这次州议会),州政府一直都有提呈附加预算案。迄今,州政府今年已经提呈共1亿9400万令吉的附加预算案,因此2010年的州政府的总开支是14亿9400万令吉。

州政府在规划明年的财政预算案依然秉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政策。因此,在这14亿3千万令吉的开销之中,州政府拨出将近42巴仙或6亿令吉予发展开销,另外58巴仙则用于行政开销之中。

这和联邦政府提呈的财政预算案有很大的不同,因为联邦政府2011年的财政预算案之中,行政开销占77巴仙,只有不超过24巴仙是用于发展用途之中。

从过去数次州议会州政府必须提呈附加预算案,我们也看到州政府在规划控制开支方面尚未做全面考量,导致出现额外开支的现象。此外,一些地方政府长期拖欠自然花乐的服务费导致必须向州政府举债,也导致州政府必须承担额外开销。这是州政府必须严正关注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