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劉永山:保障購屋者利益雪州應推行先建後售

《星洲日报》雪隆 2010-11-10 10:42

(雪蘭莪‧沙亞南9日訊)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認為,雪州政府目前是時候應該推行先建後售政策,以保障購屋者的利益和減少房屋計劃擱置所引起的問題。

他說,在目前的先售後建制度下,發展商如果不負責任,購屋者會非常吃虧。除此之外,政府得花費很多資金和人力來復甦擱置的房屋計劃。

無塑膠袋日有待改善

他認為,雪州政府應該首開先河推行先建後售政策,不必等待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門的指示,畢竟房屋發展計劃是否通過,權力落在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手上。

另外,劉永山在辯論雪州2011年度財政預算案時指出,無塑膠袋日運動從去年實施以來,仍存在很多缺點。

他說,很多消費者都不清楚,星期六每購買一個塑膠袋所花費的20仙究竟用在甚麼地方,這方面應該要有透明的管理。

另一方面,他建議州政府研究是否可以讓單親媽媽和失業人士以合約方式為地方政府打工,做清理溝渠、馬路等性質的工作。

他認為,與其付錢給阿南弗拉承包商卻還要被批評,地方政府不如考慮直接聘請弱勢群體,既能減少地方政府對阿南弗拉的依賴,並可協助改善弱勢群體的生活素質。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11.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