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7, 2006

雪州国阵国会议员拨款的运用必须透明化

无论是基于什么理由,雪州国阵国会议员拨款的运用必须透明化,因为这笔钱是纳税人的金钱,不是雪州国阵国会议员的私人拨款。

雪州马华格拉那再也区国会议员卢诚国曾经表示国会议员的拨款没有必要透明化,因为拨款在有关政府部门批准后,直接转交给受惠单位。

他也说,在整个拨款程序,国会议员只是发推荐书给拨款申请人,方便他们向政府申请拨款,至于申请拨款获不获得批准则不是国会议员能够控制的。


雪州行动党不能苟同这看法。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会议员,尤其是其推荐书能够在 拨款申请方面发挥重大作用的国会议员,我们认为他们是有责任监督拨款的发放,而不是以放任的态度来处理拨款申请。

雪州国阵,尤其是马华公会和民政党经常在大选时以拨款作为其中一种大选红包,利诱选民把票投给他们。为何现在当议员和政府拨款被不负责任人士干捞之后,他们才赶紧澄清这笔拨款并不是由他们自己本身发放。

卢诚国这么说,是否表示在来届大选,雪州国阵候选人,尤其是马华公会和民政党的候选人不应该以这两百万令吉的选区拨款来换取选民的支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