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07

公正党瞄准甘榜东姑


黄凌风
07年8月10日 傍晚6:57
调整字体大小:
人民公正党将于将於明日在甘榜东姑州议席推介一支“雪隆公正队”
,同时为10名来届全国大选的雪隆区准华裔候选人
,进行造势。

根据公正党全国宣传局发表的文告说
,这支“雪隆公正队”是由10名雪隆区公正党主要华裔领袖所组成,他们将会是第12届全国大选雪隆的华裔候选人,其名单如下:

1.蔡添强——全国宣传主任
2.梁自坚——全国总财政
3.李成金——前雪州署理主席
4.黄洁冰——全国妇女宣传主任
5.罗志昌——全国副总秘书
6.洪旭崖——全国最高理事
7.许来贤——现任雪州署理主席
8.谢双顺——雪州公青团副团长
9.张国伟——全国公青团策略局主任
10.颜贝倪——全国妇女中委

然而,公正党选择在这个上届大选由民主行动党候选人上阵的甘榜东姑州议席举行造势活动,此举却可能被视为“直捣龙门”,恐怕引起其友党的不满。

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席底下共有两个州议席,即百乐镇和甘榜东姑。

在2004年大选,甘榜东姑州议席是由马华候选人黄世豪与行动党候选人欧阳捍华直接对垒。黄世豪是以3千612张多数票在这个拥有超过69%华裔选民的议席胜出。

许来贤有意上阵东姑州议席

据悉,亦是公正党八打灵北区区部主席的许来贤,有意愿在甘榜东姑州议席上阵。虽然目前担任行动党雪州主席的欧阳捍华盛传有可能在来届大选转移阵地,到沙登国会议席竞选。但是行动党似乎没有意愿让出甘榜东姑州议席,并可能由雪州秘书刘永山竞选。

不过,公正党宣传主任蔡添强(左图)受询时表示,该党选择在此时推介准候选人,目的是要他们与选民接触和有机会发挥,相信不会引起行动党的不满。

“主要是别让他们过于低调,不然到时候选民将选党不选人。这些是雪隆领导层挑选出来的,最后交由党中央决定。”

“如果行动党要推出20个或100个准候选人,那是他们的决定,我不觉得会引起行动党的不满。况且,行动党早已推出了他们的候选人。”

蒲种、灵南和泗岩末成为拉踞点

由于全国大选跫音渐近,公正党目前正与行动党和回教党分别进行议席分配谈判。但是,公正党与行动党在一些关键性选区的分配上,却出现僵持不下的情况。

据说,两党仍在拉踞不下的地区,包括蒲种、八达灵南区和泗岩末国会议席。传闻公正党总财政梁自坚虽然有意竞选泗岩末国会议席,然而行动党却坚决不肯出让,导致其上阵之愿恐怕难圆。

针对公正党此举是否存有向行动党“施压”的意味,蔡添强矢口否认,“没有,我们并没有提某某人要打什么区。如果最后没有选区上阵,那是另外一回事。”

他表示,其意愿是在峇都国会议席上阵,但是这仍胥视该党与行动党的“配套式”谈判结果而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