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雪州国阵议员每年200万选区拨款应透明化!

国阵依约区州议员巴迪班日前接受《当今大马》的专访时表示雪兰莪州每一名国阵州议员每年获得200万令吉的选区拨款。

雪州行动党针对这点感到吃惊,原因有以下两点:
第一、 如果每一名国阵州议员能够每年获得200万令吉的选区拨款,那么54名国阵州议员一年便花掉雪州州政府1亿800万令吉的公款。
第二、 面对每年这么大笔的拨款,国阵竟然没有一名州议员公布他们如何花费每年1亿800万令吉的拨款。

雪州州议员每人每年获得200万令吉的选区拨款,这与他们的工作是不相符合的。

尤其是雪州州议会现在每年只开会5天。在上一季的州议会,州议会仅开会一天就休会,州议员的问题也只是回答了5题。

州议会无法充分反映人民的心声,显示州议员没有充分扮演好他们的角色。既然他们连在州议会发言的基本角色也没有扮演好,他们有什么理由领取这笔每年200万令吉,总共1万800万令吉的选区拨款?

其实,这54名州议员每年200万的选区拨款其实可以媲美国阵的国会议员,因为现在国阵国会议员的选区拨款也已经从每年50万激增至200万令吉。

除了这每年1亿800万令吉的选区拨款之外,雪州政府也耗费数以千万令吉承建和装修现有的美轮美奂的州议会大厦。

这笔天文数字并非是国阵的私人口袋拨出来,其每一份每一豪都是从广大纳税人的口袋中抽出来的血汗钱。可是,州政府花了数千万令吉装修州议会大厦,却没有让州议会大厦发挥其应发挥的功能;州政府花了数亿令吉给国阵议员作选区拨款,却没有让人民知道这数亿令吉去了哪里?

难道这就是州务大臣所要的先进州吗?难道这就是零度反对党所要带来的好处吗?国阵54名州议员有勇气在来届大选来临之前一次过公布这数亿令吉的拨款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