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18人落发抗议滥用ISA 光头佬声援柏特拉

摘自《中国报》。欲看更多照片,请点击这里

为了表达不满政府滥用内安法令,林立迎(左)和刘永山(右)不惜剃光头抗议。

(吉隆坡21日讯)18名男子今日剃光头,抗议政府滥用内安法令!
这项由雪州民主行动党举行的“落发”抗议行动,是力挺在内安法令被扣留的《今日大马》主编拉惹柏特拉和兴都权益委员会成员等人的活动。他们的举动也反映国阵政府动用内安法令的逮捕行动是无“发”无天。

这项“落发”抗议活动,原本只要求18人参与,但反应良好,在短短一天内,报名人数便超过18人,使主办单位不得不拒绝一些人士的参与。

在报名者当中,原本也有一位妇女,不过,在最后关头,在其孩子坚决反对下,最终选择放弃。

参与落发活动的18人中,包括两名国州议员,即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和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当中,年龄最大的潘儒健,今年61岁;而年龄最小的卡那,今年仅11岁。

参与者今早纷纷穿起印有拉惹柏特拉肖像的黄色T恤准备落发,使会场陷入一片「黄海」。落发仪式由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全国组织秘书郭素沁和拉惹柏特拉妻子玛莲娜联合主持。出席今日落发仪式者也包括武吉免登国会议员方贵伦、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格拉那再也国会议员罗国本和莲花苑州议员李映霞等人。

参与者从今早逾11时起分批进行落发,逾半小时即大功告成。在所有参与者被剔光头后,他们也站在一起高喊「释放拉惹柏特拉」、「向内安法令说不」、「释放兴权会5名领袖」等口号。

要求释放被扣者

林吉祥在致词时,赞扬拉惹柏特拉是网络资讯战的英雄。

他说,10年前,行动党曾为在煽动法令、印刷及出版法令下,被法庭宣判坐牢的檳城首席部长林冠英展开“落发”抗议行动,10年后的今天,这项落发抗议是为争取马上释放所有在内安法令扣留者。

此外,玛丽娜李希望,这项行动,有助向政府传达人民要政府释放拉惹柏特拉和其他内安法令的讯息。

她也预计,接下来会有更多国人以“光头”示人,表达对拉惹柏特拉的支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