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8, 2008

马华、民政和国大党在等什么?

坦白说,我不知道马华、民政和国大党在等什么?

他们的老大哥——巫统——在308政治海啸后,依然我行我素,继续玩弄宗族和宗教情绪。巫统不仅无视非穆斯里和非土著的感受,甚至也不把国阵友党的感受和所承受的压力放在眼里。

在峇东埔补选期间,巫统全面启动竞选机器,堂堂第一大执政党玩弄的课题竟然不是国家、经济、民生问题等等,而是宗教和宗族课题,当然当中不乏对公正党候选人安华的人身攻击。

槟城巫统升旗山区主席伊斯迈•阿末更是在补选期间在马来乡村发表演说,说华人寄居在马来西亚,无不显露巫统极端分子的种族主义。

如果网络媒体有人形容政府最近打压电子媒体《今日大马》的举动为‘盖世太保’,那么我要指出巫统上下领袖种里装满种族主义思想,再再显示他们是德国极端右翼分子——纳粹党——的化身。

面对巫统的嚣张气势,马华民政的基层反应也是相当激烈的,至少他们比以前激烈。有的办签名运动,有的拉布条纠察抗议、有的吵吵嚷嚷要退出国阵等等。

但是,这毕竟是基层的反应。领导的反应总体来说还是跟基层的有一段距离。基层的心声已经通过行动表达出来,领导则应该带头把他们的心声传达进入内阁。

如果巫统第一次是这样,第二次也是一样,第三次依然执迷不悟,我不懂马华、民政、国大党领袖到底在等什么?

峇东埔补选期间,许子根虽贵为槟城国阵主席,但是他的助选团几乎清一色巫统党员。投票日当天,我在斯布朗再也华裔选民居多的投票站连一个民政党助选团团员也看不到,马华的几十位助选团团员也只是稀稀落落地站在一个角落,完全没有配合巫统助选团敲边鼓。如果这个讯息还不明显,我再也想不到其他地方来看出马华民政基层的不满。

我想,他们不只不满巫统的种族政治,也不满他们的领袖在巫统领袖面前唯唯诺诺。

俗语说:道不同,则不相为谋。有人形容以巫统为骨干的国阵政府是恐龙,有者说国阵是铁塔尼号,是一艘正在往下沉沦的铁塔尼号。如果巫统领袖还没有看到308政治海啸的讯息,马华民政何必和巫统一起沉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