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新村61周年图片巡回展首站:双溪威新村


欧阳捍华(左起)、刘永山与居民,讨论其中一张新村老照片内容。

Photos Exhibition in Sungai Way Village


(八打灵再也10日讯)首站寻找故乡,新村61周年纪念图片巡回展成功灵市双溪威新村,超过百名公众出席,现场热闹万分。

图片巡回在双溪威新村民众会堂举行,活动由雪州新村发展及非法工厂事务委员会、甘榜东姑州议员办公室、双溪威新村发展委员会及张菲倩市议员服务中心主办。

出席包括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双溪威新村村陈有才、隆雪华堂经济委员会委员陈承杰、村委会秘书高润财等。

现场也会有不同活动,包括新村老人讲古,与出席分享他们的故事、图片讲解、新村历史常识有奖比赛、故事总动兵讲故事、儿童填色比赛等。

活动将不定期在雪州10个新村举行,最后一站则回到雪州政府大厦举行。

从中了解新村历史

公众及村民今早聚集在村委会礼堂,展出的照片都是1948年紧急法令新村成立时的情景,照片也附上讲说,甚至详细的新村成立原因、新村历史,新村一步一脚印等相关照片与文字。

活动也吸引许多年轻公众出席,从中了解新村历史,而一些老村民则看一张张具有历史性的照片,过去的情节历历在目,一边与旁人说话当年,缅怀过去。

刘永山指出,这是双溪威新村开埠以来,首次举行图片展。

他说,活动配合州政府所举办,由此可见州政府十分关注新村发展问题。

“这活动义意重大,一来可以让老村民重温当年,也可以让在籍在学生获得课本以外的知识,一举多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