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6, 2009

雪民联声援马诺哈兰‧促政府尽早放人


(雪兰莪‧沙亚南)雪州民联领袖今日(周二,5月5日)组团队推动“声援马诺哈兰”运动,向中央政府施压尽早释放哥打阿南沙区州议员马诺哈兰,并劝告他不要因遭扣留而觉得愧对选民。

行动党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表示,这次的团队以她本身、公正党斯里士迪亚区州议员聂纳兹米、回教党沙亚南区国会议员卡利沙末及废除内安法令行动委员会主席赛依布拉欣为首。

她说,由于内安法令扣留顾问团会在5月18日至19日,重新检讨马诺哈兰遭扣留一案,因此民联决定组团队,即日起在雪州推动声援马诺哈兰运动,特别在马诺哈兰的选区,包括签名运动、讲座会等,截至5月17日。

“雪州政府也会促州内各个地方政府,在区内高挂‘废除内安法令,释放马诺哈兰’的布条,以表州政府立场。”

将收集签名呈首相

她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团队成功收集公众的签名后,将由马诺哈兰代表律师卡巴星代表呈交给首相、内政部长及内安法令扣留顾问团。

“有兴趣响应这项运动的民联支持者,可以在自己的地区举办小型声援会,并邀非政府组织一起参与。民众也可通过电邮方式,致函表态支持马诺哈兰,电邮地址为freemanoharan@gmail.com。”

郭素沁:劝马诺哈兰勿辞职
行动党尽量不要补选


郭素沁也说,民联会极力劝告马诺哈兰继续守土,以免哥打阿南沙区出现另一次的补选。

提及雪州议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莫哈末基尔,促请行动党应尊重马诺哈兰的决定一事表示,行动党立场就是尽量不要补选,若基尔想要哥打阿南沙再补选,那岂不是有违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早前强调不支持补选的做法。

针对一旦出现补选,马诺哈兰的妻子可能代夫上阵的问题,郭素沁选择不回答。

出席新闻发布会者包括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适耕庄区州议员黄瑞林、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万挠区州议员颜贝倪、莲花苑区州议员李映霞、直落拿督区州议员陈春水等。


马诺哈兰妻子布丝巴妮拉:
丈夫愧对选民萌去意


我的丈夫在被扣留期间,曾多次致函和尽最大努力,要求中央政府释放他,但结果还是一样;相信这种种\的打击加上他不能为选民服务一事,令他觉得“愧对”哥打阿南沙位选民而萌去意。

沙亚南区国会议员卡利沙末:
了解马诺哈兰心情


身为“过来人”的我,非常了解马诺哈兰现在的心情,马诺哈兰因认为自己对选民有责任,但被扣留却什么事情也做不到而萌生辞职念头。既然认为自己有责任,他就更不应该轻言放弃,相信大家都不赞成他辞职。

斯里士迪亚区州议员聂纳兹米:
不应未经审讯扣人


若中央政府认为一个人犯下任何过错,应通过公开法庭审理案件,而非援引内安法令,在未经审讯下扣留相关人士。

废除内安法令行动委员会主席赛依布拉欣:
盼中央尽快放人


内安法令可以将一个充满斗志的人,“折磨”得意志消沉,可见这个法令是多么的残暴。我们希望中央政府能够尽快释放马诺哈兰,还哥打阿南沙选民一个州议员。

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
马诺哈兰妻子引不满不确实


外传哥打阿南沙区选民对马诺哈兰妻子的服务感到不满根本不属实,因为马诺哈兰的妻子有多名助理的帮忙,而且还有其他州议员,包括自己(刘天球)、雪州议会议长邓章钦等人和多名市议员,都经常协助处理此区的民生问题。

雪州行动党主席欧阳捍华:马诺哈兰妻上阵是谣言

马诺哈兰有辞去州议席的想法,主要因为他不能为民服务心里感到内疚,而非要向政府施压。过去也有行动党领袖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时中选议员,但是没有人因此辞职或退党,相信马诺哈兰也一样。

兴权会主席瓦达慕迪:选民了解情况

马诺哈兰没有必要辞职,选民在投票时,很清楚马诺哈兰无法亲自为民服务。但我们对民联没有采取积极和建设性的行动争取释放马诺哈兰,以及没有协助其妻子代为照顾选区感到失望,她要代夫打理律师楼和家庭,又要照顾选区,已经是不胜负荷。

行动党副宣传秘书张念群:扣留不合理

扣留马诺哈兰的决定不合理,因为选民并不认为他会对国家构成威胁。行动党希望当局能重新检讨援引内安法令扣留马诺哈兰的决定。

5月10号适逢母亲节将安排一场聚会,邀请内安法令扣留人士的妻子及母亲出席。

2 comments:

kxunjie said...

正义之活动。
马诺哈兰是民选议员、全民之领袖;
内安法令必定要废除;
否则,政府简直是漠视人权。

kxunjie said...

正义之活动。
马诺哈兰是民选议员、全民之领袖;
内安法令必定要废除;
否则,政府简直是漠视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