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2, 2009

马诺哈兰无法服务选民辞职,联邦政府须负责

如果马诺哈兰因无法服务选民而辞去州议员职位,那么联邦政府必须负起全部的责任。

中央政府持续以威胁国家安全的莫须有罪名扣留马诺哈兰是不为人接受。巴生哥打阿南莎的选民已经在3月8日当天大声向中央政府表达他们的不满声音。在第12届大选,马诺哈兰竟然能够在无法现身竞选的情况下以7184多数票漂亮胜出,显示选民不认同中央政府继续扣留马诺哈兰。

现在是时候向联邦政府施压,要求释放马诺哈兰,让他能够顺利履行州议员的责任。如果中央政府坚持扣留马诺哈兰,这意味中央政府没有意愿让民选州议员恢复自由身服务人民。这并不是一个负责任政府所应有的行为。

更何况,自从纳吉上台成为首相之后,他已经一再向人民表示不愿意国家一直在进行无谓的补选。如果纳吉是有诚意的话,那么现在是时候释放马诺哈兰。其实,不仅是马诺哈兰本人,其他尚遭扣留的两名兴权会领袖如P•乌达雅古玛、和T•瓦山达古玛都应该被释放。

我将会致函州务大臣办公署,希望州务大臣能够再次向中央政府表达我们对联邦政府继续扣押马诺哈兰的不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