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被反贪官员带走 欧阳捍华政治秘书赵明福坠楼死

【张天聪撰述】民联雪兰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的助理赵明福昨天(星期四)下午在位于莎亚南的反贪污委员会雪州总部坠楼身亡,民联昨晚号召群众前往案发地点举行烛光会抗议;出席者情绪高涨炽热,纷纷高举大字报讨伐反贪委会员,并高喊反贪委员会是杀人凶手。烛光会在晚上八时半开始,尽管是匆忙召集而成,但出席人数仍达到四百人;当中除了民联国州议员及三大民族的支持者外,也包括在反贪委员会总部楼下广场的商家。支持者在八时半开始在反贪委员会雪州总部所在的Plaza Masalam大门口两侧的水泥篱笆上点蜡烛,引来路过的行人的好奇心并打听发生何事。在获悉赵明福坠楼的意外后,这些行人即开始围观。不过,在烛光会开始前,一些在现场的人却收到手机短讯,指烛光会已取消。主办当局怀疑有人欲阻止公众参与这场烛光会。

国州议员纷到场

接近晚上九时,大批民联国州议员包括雪州行政议员郭素沁、刘天球、欧阳捍华、赛维尔、州议员刘永山、黄瑞林、颜贝倪、李映霞、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蒲种区国会议员哥宾星等人聚集在大门口,高举大字报及布条。

由于烛光会是临时召集,这些大字报及布条只以人手画上,但仍遮掩不住人们的愤怒;大字报及布条的内容包括“赵明福含冤待雪”、“反贪委员会必须交代”、“我们要答案!”、“基尔贪污乐逍遥,明福清白却遭殃、反贪无能加滥权”、“为何杀害赵明福?”等等。

出席者高喊“纳吉是凶手!”、“国阵残忍!”、“拆毁基尔豪宅”、“摧毁反贪委员会!”、“摧毁国阵”、“阿末赛益(反贪委员会主席)下台!”、“烈火莫息”等。

参与烛光会的雪州行政议员兼班达马兰州议员刘天球发言时说,反贪委员会是杀人凶手,必须被控!他的言论获得群众的热烈回响。

他接着表示,往后民联代议士、助理及人民将不需要前往反贪委员会录口供,因为反贪委员会办公室是危险的地方,官员往后录口供必须在当事人的办公室。

民联领袖周五到反贪委抗议

9时20分左右,在雪州政府大厦开完记者会的民联雪州大臣卡立依布拉欣抵达烛光会现场,承诺雪州政府将会协助赵明福的家属渡过难关,以减轻家属的哀伤。

他也透露,已经与雪州总警长卡立联络,并要求经常必须彻查这起事件。他说,全体民联领袖明天将到反贪委员会雪州总部,以向该委员会了解真相。

卡立也对原本定在明天与女友注册结婚的赵明福逝世感到伤心,他表示此等事件是不应该发生的,那些犯罪的人必须受到惩罚。

另外,身为赵明福上司的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在发言时声称,如果反贪委员会按照程序展开调查,这起悲剧就不会发生。

他促请反贪委员会及首相纳吉必须作出交代,并向人民解释事件的来龙去脉,及告诉人民雪州反贪委员会到底发生什么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