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09

雪官员不再到反贪会办公室录供

基于赵明福坠楼身亡的悲痛经验,雪兰莪州务大臣卡立依布拉欣今午宣布,雪州政府的所有官员将不会到反贪污委员会办公室配合录供,后者若有需要,只能到雪州政府大厦进行盘问。

卡立是今午与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及国会领袖林吉祥等,到雪州反贪污委员会总部兴师问罪后,向记者如此表示。

“从现在开始,所有雪州官员都不会在州政府大厦的范围外,接受反贪污委员会的调查审问。”

成立律师团队助州政府官员

他较后也在州政府大厦召开记者会说,州政府将会成立一支律师团队,协助所有被反贪会调查的州政府官员。


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的政治秘书赵明福,是因为反贪污委员会要调查选区拨款的去向,才被带往雪州反贪会总部问话。

不料,赵明福却在隔一日后,被发现离奇坠楼毙命,结果马上掀起滔天民愤。

7民联雪州议员拨款被调查

反贪污委员会在两周前向八打灵县署索取7名民联雪州议员的文件,以调查他们的选区发配拨款,是否具有贪污的嫌疑。

这7人包括行动党金銮区州议员郭素沁、史里肯邦安州议员欧阳捍华、梳邦再也州议员杨巧双、百乐镇州议员谢永贤、武吉加星州议员李宝霖、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及公正党武吉兰樟州议员黄洁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