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改变

许多人问我:中选前与中选后的变化是什么?

中选前,行动党在雪兰莪州是在野党,没有执政经验,更不用说与友党组织联合政府。中选之后,不仅是我成为议员,甚至整个行动党也成为执政州政府的一部分。这是许多人始料不及的变化。

毫无疑问的,我们都在学习之中。作为新贵议员、新贵行政议员、新贵议长和新贵州务大臣,选民不仅对我们的期望很高,而且还要求我们务必在最短的时间之内掌握州政府事务,解决选民的问题。国阵50多年遗留下来的问题,最好民联能够在一两年之内解决。这就是一般选民的心态。

308之前,选民大多不敢用于表达他们的意见,不敢公开向国阵政府说不。308之后,选民大多比以往更为勇敢。稍微一点小事,选民可以迅速组织起来,召开记者会拉布条投诉和炮轰政府。

时代总会改变,人的思想也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改变。但是如果你问我中选前与中选后,成为执政党之前与之后,唯一不变的是什么?我会告诉你,这就是我们的大选宣言。

大选前,我承诺会公布财产,争取恢复地方议会选举,保护八打灵再也的绿肥,避免它们遭过渡开发,以及搞好地方上的治安问题。

随着我成功中选成为议员,再加上身为执政党议员的一分子,我们在处理许多地方课题的方式都出现改变。这是无可避免的。

可悲的是,偶尔还会有一些朋友在大选开始对不负责任的发展商放软口气。

从当初满口答应倾全力保护绿肥、规划市内的发展计划,今天我们听到"我们不能反对发展"、"经济不好,我们不应该阻止发展计划,因为发展工程能够制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许多人买不到房子,我们该让发展计划进行下去,实现居者有其屋"、"现在我们是执政党,不能好像以前在野时一样"等等说辞。

我同意在处理一个问题时,一个政党在在朝和在野的时候是可以以不同的手法来面对,但是这就以为我们必须放弃我们的原则和理念吗?难道为了所谓的"发展"、"就业机会"、"居者有其屋"等等,我们就必须对发展商的无理要求、草菅人命超时工作、违反工业安全准则偷工减料、大肆开发且破坏大自然环境、甚至违反城乡规划准绳而妥协吗?

八打灵再也14区再也超级市场坍塌事件让我们看到一个发展计划如果没有经过谨慎的规划,其后果会是何等严重!

据说这项工程背后的承包商、工程师、估量师、绘测师、发展商都是频有名望的专业人士,曾经参与市内多项大型基建工程。虽然事发过后州务大臣下令他们呈交事发报告,可是没有人这么做。结果州务大臣一怒之下把它们全部列入黑名单。

意外发生过后,承包商表示他们并没有展开拆毁大厦的工程,可是数周之后,《马来邮报》刊登一系列照片,清除显示拆毁工程在意外发生前数小时就已经开始。一图胜千言。

毫无廉耻的发展商过后多次要求政府批准他们复工。在过去,发展商面对政府部门的阻扰时,他们似乎拥有'强大的说服力'说服政府通过他们的申请。只可惜,现在的政府和以前不一样。我们还能够维护违章行事的发展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