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8, 2009

英文座谈会:“125亿令吉巴生港口自贸区(PKFZ) 丑闻:怎么办?”

详情如下:
日期: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时间:晚上8点至11点
地点:隆雪华堂2楼讲堂,No 1, Jalan Maharajalela, 50150 Kuala Lumpur, Malaysia.

查询:
电话: 03-79578022
电邮: dap@dapmalaysia.org - Subject: PKFZ Public Forum

主讲嘉宾:
丹斯里拉蒙纳拉瓦南博士(亚洲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国际透明组织前主席、著名经济学家)
尤索夫舰长(巴生港务局的前领航主任兼西港的首任总经理)
郑其昌(民主行动党秘书长经济顾问)
潘俭伟(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
林吉祥(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怡保东区国会议员)
陈胜尧医生(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

主持人:
Izad Salehuddin,外国投资银行经理

125亿令吉,如此惊世骇人的费用,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不禁感叹这又是一个“涉及天文数字”的工程。

在2007年,财政部批准46亿令吉4 %利息的软贷款予巴生港务局以挽救巴生港自贸区计划。现在看来,他们将不得不在未来20年增加额外35.6亿令吉的贷款以支付现金周转累积。正如普华永道所预测,这一融资改组利息将在未来的42年增加50亿令吉。

现在的问题是,现有的国阵领导人是否与该创纪录的救市弊案有关?政府是否该继续以高达85.6亿令吉纳税人的钱注入该项目,还是应减少损失并更好地将人民的资金用在其他更具生产力的项目?

为了解决困扰和具争议性的巴生港口自贸区计划,马来西亚民主行动党及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办公室将联合举办一项座谈会,题为“RM125亿巴生港口自贸区丑闻:怎么办?”。

其中杰出的主讲人包括丹斯里拉蒙纳瓦拉特南是一位著名的马来西亚经济学家,马来西亚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包括1997年马来西亚金融危机的复苏。他也是前马来西亚国际透明组织-一个致力于打击腐败作为斗争的独立、非政府和非党派组织的主席,他可以进一步说明这一丑闻的根本问题。

另一位论坛的主讲人是巴生港务局的前领航主任兼西港的首任总经理尤索夫舰长。他目前活跃于担任港口及海洋咨询顾问和海洋事务仲裁员。他在巴生港务局的经验和接触,将揭示巴生港口自贸区计划的管理问题。

(我们曾向交通部长翁诗杰下战书,邀请他出席当面向民众清楚报告一切,让民众将对巴生自贸区有更清楚的概念与认知,可惜已被他拒绝。)

1 comment:

NEO said...

YB should not send "战书"!

Just send an invatation 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