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翁诗杰应该公布刁曼海鸥沉船悲剧

交通部长翁诗杰已经通过巴生港务局主席李华民已经公开由普华永道负责进行的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稽查报告,并将报告副本呈交予大马反贪污委员会,表明该局将全力配合当局,针对这项计划涉及黑箱作业、弊端重重的全面性调查。

翁诗杰针对这起涉及数十亿计甚至数百亿计的丑闻做出交代,虽尚有许多不足之处,但是值得其他部长效仿。

因此,翁诗杰更不应该厚此薄彼,他也应该针对2007年发生的刁曼岛海鸥沉船悲剧正式向外交代,并还罹难家属一个公道。

当局从悲剧发生到现在连一个慰问的电话都没有打,甚至连事件是否已经带上法庭、哪一间法庭、何时下审都必须亲自查问。

我曾经在去年10月18日曾经发函和电邮给翁诗杰,希望他能够协助家属了解整个悲剧的来龙去脉,以让真相水落石出。

令人遗憾的是,翁诗杰迄今还没有回复我的电邮,也没有联络家属。

随着翁诗杰公开普华永道的稽查报告之后,我希望他也能够秉承着同样的精神,一并公开有关悲剧的调查报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