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雪州政府研究允许夜市小贩售卖正版光碟


摘自《星洲日报》〈大都会〉

(吉隆坡)以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为首的雪州地方政府常务委员会,正探討和研究各种防范和杜绝盗版活动的解决方案,包括允许夜市小贩售卖正版光碟。

行动党雪州秘书兼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指出,目前不论是正版或翻版光碟,都不获许在夜市售卖,因此雪州政府將研究让小贩售卖正版光碟的可行性。

他说,雪州政府非常关注州內盗版活动猖獗的现象,但基於权利有限,必须与警方、移民厅、贸消部配合,才能展开联合检举行动。

他表示,很多时候,保护知识產权是作为谈判的条件,它將影响经济活动。

“当经济受到影响时,將失去创作来源,各种產品的价值也將被拉低,並间接压制国內创作市场的製作。”

须加强保护知识產权 不能长期依赖执法

刘永山表示,我们不能长期依赖执法,毕竟加强执法只是其中一项防范和杜绝盗版活动的方法,厂商与商家也必须设法加强和保护知识產权。

据他瞭解,目前市场上出现的盗版的音乐和电影居多,电脑软件较少。

罗国本:须调低正版光碟售价

公正党格拉那再也国会议员罗国本则指出,只要市场有需求,就肯定有供应,更何况正版光碟的售价远比夜市的盗版光碟来得廉宜。

他说,厂商与商家必须考虑到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儘量调低正版光碟的售价。

1 comment:

NEO said...

目前位於PJU & PJS附近地區,不论是正版或翻版光碟,必須得到"高老明"許可才能在夜市售卖

"高老明"与警方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