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05

立即撤销对6名博大生的纪律控状

政府应该正视博大生作为大马公民的权益而不应阻挠大专生对外交流,并且谕令博大立即撤消对6名博大生的纪律控状。

媒体日前报道11月15日八时正,假史里肯邦岸中小型工商业联合会会所、由博大前进阵线主办的“博大校园打压事件”的汇报会被迫展延。因为史里肯邦岸中小型工商业联合会在当天早上接获武吉安曼警察总部政治部的来电,并以未获得准证为由,企图阻吓该会对学生的热心帮助。

大马人民强烈谴责武吉安曼警察总部政治部的干预。博大生是大马的合法公民,而博大的拨款也是来自大马人民的税收,因此,身为纳税人之一的史里肯邦岸中小型工商业联合会有权了解博大校方压迫学生权利的来龙去脉。这是他们身为纳税人和公民的权益。

更重要的是,大学就是社会的缩影,如果大学当局一味压迫学生,操控学生会选举,并且使用种种威吓的方式来压制学生,我们的大学和黑社会有什么分别?大学的校长副校长又和黑社会老大又何不同?

今天,武吉安曼的警察总部竟然连校外人士-史里肯邦岸中小型工商业联合会-要求了解校园状况的权利也要否决,这让我们不能不对大马的人权状况感到担忧。难道博大校方和武吉安曼要把大专生变成盆栽(bonzai)不成?难道他们要大专生变成一群唯唯诺诺的应声虫?

如果不是,那么博大校方允许公众人士出席听政会,允许6名博大生的代表律师进入听政会,甚至应该立即撤销对6名博大生的纪律控状。警方更应该允许社会人士与大专生交流,而不是与博大校方助肘为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