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05

博大学生代表理事会应该自我解散。

博大学生代表理事会应该自我解散,然后改名为博大校方学生啦啦队,因为其言论已经无法让人相信它是代表博大生的合法组织,反而已经沦为傀儡组织,成为校方的传声筒。

博大学生代表理事会是在前日通过报界表示将准备备忘录提呈给首相。该学生会主席玛纳夫表示当天“在校园发表演讲的一名行动党国会议员已经破坏博大生之间的和谐”、要求当局测查和对大专生团结阵线(SMM)的学生和领袖采取行动,以及要求支持该阵线的博大穆斯林学生会领袖引咎辞职,因为他们已经触犯大专法令。

该理事会副主席哈菲兹翌日更向《当今大马》表示,“如果领袖们认为需要检讨法令,那就应该检讨,反之亦然,我们没有任何的建议,由领袖们去决定”。

哈菲兹更表示:“学生没有资格建议如何修改法令,只有领袖们才有资格那么做,我们相信领袖们一直以来都在维护学生的福利。只要是有利于学生福利的,我们都乐于接受”。

社青团认为,博大学生代表理事会的言论也令人感到汗颜。大专生作为时代的眼睛,理应该积极争取自身的权益,但是号称代表全博大生的博大学生代表理事会竟然表示权益可以“交由领袖决定,并且相信领袖能够为学生维护学生的福利“。

这种言论不禁令人怀疑,到底博大学生代表理事会是代表博大校方还是代表博大学生?所谓名不正则言不顺。如果该理事会已经无法代表学生向校方争取权益,那么该理事会的存在已经没有意义。与其继续挂羊头卖狗肉地以博大学生的名义到处招摇撞骗,该理事会应该自我解散,然后组成博大校方学生啦啦队(Kelab Penyokong HEP Mahasiswa UPM),因为这才更能突显其现在的精神面貌。

此外,该理事会应该应该掌握真相才向外发言。当天并没有任何一名行动党的国会议员在校园内演讲。当天出席的行动党议员是森美兰州罗白区州议员(兼森州州议会反对党领袖)陆兆福和雪兰莪州双溪槟榔区州议员邓章钦(兼雪州州议会反对党领袖)。他们两人分别是社青团现任总秘书以及社青团前任团长。

他们是以州议员的名义,没有被校园保安阻挠下,堂堂正正挂着州议员的车牌驾驶进入校园。既然在驱车进入校园没有保安阻挠,演讲时更没有保安的干扰,博大学生代表理事会指控行动党议员扰乱当天博大生的应考情绪对行动党来说是不公平的。我们希望该理事会能够对此作清楚交代,甚至向社青团致谦。

刘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