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05

许子根不应模棱两可

为展示诚意,身为民政党署理主席兼槟州首席部长的许子根应该就检讨以英文教导数理的争议向所有媒体表示他支持检讨该方案的看法,而不应模棱两可地只向中文媒体发表谈话。

许子根更应向所有媒体解释,即他本人的立场纯粹是出自教育观点,而不是基于任何沙文主义考量。因此,许子根应该勇于向媒体澄清立场,而不应向压力低头,或者是让前首相或巫青团署理团长凯里欺侮,以致他对其原则避而不谈,或者是选择性的向媒体发表谈话,以免触怒巫统的领袖。

雪州民主行动党也对马华、民政以及人联党在这课题上的立场表示失望。英文教数理关系下一代的教育素质,因此不能以闭门协商,或者以寡头政治来处理,而必须以该政策在施行三年以后所带来的各种影响、全民的利益与国家的前途和未来的竞争力作为考量点。

由于其关系重大,因此有关课题必须得到不同族群、宗教、教育和文化背景的大马人民的充分讨论,而不是以国阵和国青团的“闭门协商”方式来处理这项问题。

因此,巫统威吓其他人士停止讨论有关课题是极之愚昧的做法,反之我们应以理性的方式思考有关方案的落实是否有必要继续,以及其对我们下一代的教育素质将会造成什么影响。

此外,雪州民主行动党也全力支持董教总在12月举办“反对数理英化”大会,并在此促请政府恢复各源流小学继续以母语作为数理科的教授及考试媒介语文。

刘永山
(2005年11月22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