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05

批评马青后知后觉,甚至是毫无诚意的言论。

本人批评马青总团团长廖仲莱昨日向报界发表的谈话,即马青将会在校方完成一切必要的程序之后才会通过其他管道协助涉嫌违反大专法令而被指示出席校方听证会的博大生。

马青总团的这种态度不仅突显马青的后知后觉,甚至也告诉我们马青在争取校园自治,恢复校园民主的斗争上并没有展现应有的诚意。

马青表示要等待校方完成所有程序之后材决定通过各项管道协助这群大专生。这无疑是把这些大专生现送上绞刑台,待他们人头落地之后,马青才出来假仁假义地说“力助大专生”。

马青的这种言论是懦弱胆怯的言论。如果马青果真的是当家又当权,如果马青还有一丝的诚意,那么马青应该立即以实际的行动在国会内外为这群学生伸张正义,尤其是马青在国会下议院拥有四位国会议员,理应能够在现在的财政预算案高等教育部拨款辩论的委员会阶段时向高教部声援这群大专生,而不是表现出畏首畏尾的态度。

马青应该了解,昨日首相署部长兼国会人权跨党派论坛(Parliamentary Human Rights Caucus)主席拿督斯理纳兹理在接见全国大专生团结阵线(Solidariti Mahasiswa Malaysia)时也很清楚地表示将会积极向高教部要求撤销所有控状,并且将会以国会人权跨党派论坛主席的身份希望高教部能够允许学生在校园选举进行自由、公正和平等的选举。马青应该向纳兹理以及其所领导的国会人权跨党派论坛所展现的积极态度看齐。

令人无法理解的是,既然由国阵领袖领导的国会人权跨党派论坛都能够有积极的表现,为何口口声声说是华社急先锋的马青,其表现不仅后知后觉,反而还与其“急先锋”的角色相违。

另外,在高教部已经开始研究修改大专法令的当而,校方和高教部应该撤销所有针对这六名大专生的控告。大专法令是一项落伍、违法人权和抵触国家宪法的法令,其根本就应该被废除,而不是继续为害大专生。

刘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