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若接上诉:高教部应秉公处理

雪州行动党和社青团严厉谴责博特拉大学(博大)昨日判决该大专电脑科学系第二年生李松荣因‘妨碍校方职员执行任务’而宣判李松荣必须停学一个学期及警告。

除了对校方的不透明和不公平的审讯过程感到非常不满之外,我们也对校方无法针对其中一名负责搜查的便服保安人员在听证会上,承认在搜查时没有佩戴证件、介绍身份和解释搜查理由,以及没有对遭没收物品发出证明文件的这一个重要程序而做出公平合理的判决,感到非常失望与不满。

即使是穿上制服的警员要截停任何人士,他们也必须首先表明身份,佩戴证件以及告诉被截停人士他们被截停的原因,更何况这只不过是一座大学的保安单位?这是最基本的程序,也是任何执法单位必须遵守的最基本人权。

如果没有标明身份,这跟街边流氓或飚车族有什么不同?

博大不应该把自己贬为与飚车族无异的大专,反之校方当局应该允诺大专生一个自由发言的空间,让大专生能够在自由的学术环境中翱翔。

虽然李松荣被判停学1个学期,但是他还是可以在30天之内向高教部上诉。

我们呼吁高教部能够针对此案作出重新的评估和判决。副高教部长翁诗杰曾经于2007年9月21日在安邦为其选区一所中学主办的成长辅导课程主持开幕后,针对当时发生于博大保安员没收学生电脑及手机事件受询曾经向记者说高教部无权政府大学内的事务

他也说:“政府大学拥有非常大的自主权,高教部不能干预一般校内事务。”

他说,发生在校园内的事情,大学校方都可全权处理,并非像一般外界的想法,认为高教部可以干涉。

既然现在再次发生同样案件,而李松荣也有向高教部上诉的权利,因此我们呼吁审委副高教部长的翁诗杰在接到学生上诉时能秉持公正原则重新作出判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