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双溪威新村综合广场计划——市政厅须依据程序行事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谷歌广告”以示对此博客的支持。谢谢!

甘榜东姑区州议员黄世豪医生和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周美芬数周之前曾经召开一项记者会,召集双溪威新村综合广场计划发展商Taipan Focus私人有限公司和双溪威华小家教协会等人出席一项汇报会,澄清发展商已经针对双溪威新村综合广场的原本计划做出修改。

有关类似独立广场的综合广场计划的原本图测是把3层楼高的大楼建立在草场前面,现在发展商决定把大楼建在草场之后。

这项综合广场计划将建有双层停车场,广场内据说设有儿童游乐场、健康走道、室内足球场、篮球场、小贩中心以及商店。

本人曾经针对这项计划在10月下旬前往八打灵再也市政厅查询,发现有关计划发展上尚未把整个发展计划呈上市政厅批准。

本人要交待的是:

1. 这个位于SS9A/1路的草场不仅是双溪威华小学生体育的唯一草场,也是双溪威村民唯一一个大型的草场。这项计划并不是市政厅本身的计划,而是发展商毛遂自荐的计划,市政厅在审核这项计划的时候,务必详细研究,确保没有发生任何涉及利益输送的事件发生。
2. 由于这项计划也涉及草场后面的一片非法木屋地(位于这一带的非法木屋已经在数年前被拆除),而依据八打灵再也发展大蓝图,这片土地是要用来发展成为住宅区,因此若当局把这片土地发展成为一个综合广场(属于商业区),那么这是不符合法律和程序。若要批准这项计划,有关当局必须修改发展大蓝图。
3. 如果要修改大蓝图,市政厅必须召开听证会,要求附近受影响的居民和商家出席听证会,聆听他们的意见。如果大部分居民和商家对发展上的这项计划部标信心,反对这项计划,那么市政厅必须修改发展商的计划。这是法律和程序上的要求。市政厅曾经因为绕过这个重要的程序而在2005年遭一群来自Taman Desa Ria的居民控上法庭。当时的八打灵再也市议会在法庭败诉,导致市议会被迫赔偿居民。
4. 双溪威华小只是其中一个靠近草场的单位。真正能够代表华小的除了家教协会之外就是华小的董事部。迄今,董事部尚未针对这项计划发言。
5. 我也呼吁Taipan Focus履行一家私人企业所应该负起的社会责任,即在双溪威新村公开整份发展计划,让每一位村民能够一目了然地了解有关计划的详情,因为这片草场属于全体双溪威新村村民,也是整个新村唯一一片绿肺。他们自然有权利决定草场的命运。
6. 我们的资料显示当局曾经计划在这个地方建议兴建一座高达16层楼高共160个单位的组屋。发展商的汇报会确没有提到这个16层楼高的组屋。到底这座组屋建去哪里?还是已经不存在了。

本人和其他八打灵再也行动党领袖将致函要求市政厅正视以上数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