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要行动党交出建华小成绩单显示李成材对政治无知

马华中央教育局主任李成材上议员最近对“行动党这十年来为华小建设的名单”特别有兴趣。他还说这是‘华社引颈长盼的名单’。

李成材似乎要以这份‘名单’来掩盖马华无法制度法增建华小、制度化提供拨款以及制度化提供师资的三大弱点。

更甚的是,李成材这么做只是一再暴露他本身对政治的无知,尤其是他对朝野政治的无知。

马华本身是执政党。马华公会在跟政府阶层,包括在内阁、国会、州议会、地方议会都有本身的部长、副部长、政府次长、州行政议员、县市议员以及新闻官等等,资源可谓非常丰富。

在国阵、马华公会是国阵其中一个成员党、也是继巫统之后第二大政党。在国会,马华公会拥有31名国会议员,人数之多也是排在巫统之后。自1995年大选,马华连续三届大选的表现可谓相当标青,不管是在混合选区中选,或者是在一些华裔选区,马华在这三年的选举或多或少获得华社至少三分之一的支持票。

可是,为何在获得华社如此强大的委托之后,马华身为一个掌握强大执政资源的执政党依然不能实现华社以上三大制度化的愿望呢?

李成材说马华通过搬迁华小来保住华小。搬迁华小是马华公会发明的玩意儿。虽然这在短期之内解决燃眉之急,但是马华公会不能解决长期的问题。如果马华公会只关心如何搬迁华小,却忽略增建华小才是解决问题的长远方法。

现在马华公会不愿意正视本身的弱点,反之却反咬行动党,要行动党交出名单。难道他不知道朝野政党的角色吗?马华公会是执政党,执政党不去做执政党可以做到的事,反之要求没有掌握政治资源的行动党去做执政党的事,难道马华不要做执政党了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马华能不能够把政权交出来给行动党,让行动党做做看?

行动党虽然不是执政党,但是我们也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内为母语教育做出贡献。至少我们能够在国州议会内外传达母语教育工作者的心声。只是凭这点我们肯定做得比马华公会出色。行动党各阶级领袖的筹款活动也不忘拨出部分捐款支持母语教育。

反之,李成材反咬行动党之举,肯定是只有破坏没有建设之举。李成材也尝试为首相阿都拉拨款2千350万令吉给本身的母校,即大山脚英文高级中学。李成材解释这是因为首相饮水思源、懂得知恩图报。

然而,李成材却忘记了许多华小与独中其实更需要政府给予更多拨款。华社在2004年大选在大部分选区给于国阵相对更大的支持,但是首相为何不知恩图报?

此外,李成材更是曾经为国阵的行政偏差辩护,指出第9大马计划教育部给各源流小学拨款,华小占15.5%。

其实李成材对数据的诠释是选择性的诠释。这15.5巴仙的拨款(58亿9千695万令吉)是把华小行政及发展拨款的预计总和,其中华小的预计行政拨款占预计总行政拨款的17.0巴仙(也 就是总数333亿250万令吉中的56亿7千500万令吉),而华小的预计发展拨款占预计总发展拨款的4.8巴仙(也就是总数46亿2千918万令吉中的 2亿2千195万4000令吉)。

李成材故意把行政拨款也扯进来是没有意思的。行政拨款主要是政府发给教师、校长、校工、学校行政人员薪金的拨款。由于教师、校长、校工、学校行政人员都是政府培训及委任,他们同时也是公务员,因此政府固然必须负担他们的薪金。

然而,真正让华小受惠的是发展拨款,因为政府如果要为学校添购教育器材、扩建校舍、迁校、增建华小,那么所需要用到的费用都是从发展拨款得来的。

我们不能够明白的是,在总数58亿9千695万令吉的拨款之中,华小的行政拨款就已经占了一大部分(也就是56亿7千500万令吉),发展拨款只有区区2亿2千195万4000令吉。而这2亿2千195万4000令吉也只是占预计总发展拨款的4.8巴仙。

李成材能够回答这些问题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