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08

万达镇第4区国中校长澄清‧未要求所有学生周会祈祷

SMK BU4 Principal clarified on allegations
From Sin Chew Daily.

2008-01-28 21:42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万达镇第4区国中校长扎贝妲澄清,学校並未要求所有学生包括非回教徒在周会上集体祈祷,也没有停办啦啦队和实行练舞狮不能敲锣打鼓的禁令。

她说:“我的职责是照顾学生的福利,促进学生之间的团结,因此我会公平对待各族学生及宗教信仰!”

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不久前揭露,八打灵再也万达镇第4区国中只有10%回教徒学生,但要求所有学生在集会上进行宗教祈祷。

他也指家长投诉学校取消学校啦啦队,禁止学生上体育课时穿短裤,以及练舞狮时不能敲锣打鼓。

实施新条规有与家协討论

针对这些投诉,校长扎贝妲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澄清,校方在实施新条规时,已与家教协会开会討论,並议决通过新条规。

“有关周会时的祈祷仪式,校方已在集会上向学生解释了。若家长对校方条规有疑惑、意见或投诉,可通过家协反映,而非向不正確的管道投诉。”

万达镇第4区国中校长逐点澄清

全体学生在周会时进行回教祈祷
澄清:学校78%的学生为非回教徒,校方每逢週一开周会时,並未要求全体学生进行回教祈祷,不同宗教信仰的学生,可在心中默念本身的祈祷文。

回教祈祷內容比较像似祝福语,其大意是“愿学生身体健康,愿老师教学充满朝气……”且祈祷文是使用马来文,非阿拉伯文。

禁止学校的啦啦队
澄清:啦啦队是学校重点课外活动之一,学生每日放学后都要排练,假期也不例外,令负责这项课外活动的老师工作加重。
该名负责老师由於面对一些家庭问题,一度无法处理啦啦队事务,但校方已安排另一名老师接管啦啦队事务,继续此活动。

禁止学生在体育课时穿短裤
澄清:学校贩卖部有售卖印上校名和標誌的长裤与短裤,学生只能穿校方指定的运动裤。

校方规定“短裤”的长度要及膝盖,但部份初中一新生购买校外的短裤,长度不符合学校的標准,因此受到校方阻止。

表演舞狮时不能敲锣打鼓
澄清:校方不曾禁止敲锣打鼓,只是希望在表演舞狮时减低敲锣鼓响声。

学生:週会齐聆听回教祷告

灵市万达镇第4区国中的学生与家长表示,学校虽然没有强制全体学生必须依回教方式,进行拱手祈祷,但是,却规定非回教徒学生在週会时,聚集一起聆听回教祷告。

数名家长和学生时受访时说,校方的解释是为了方便巫裔学生而举行祈祷仪式,並未强逼非回教徒必须拱手祈祷。

受访学生指出,刚开始时,他们確实感到不“舒適”。

一名郑姓女家长表示,若学校出现不公现象,家长自然会维护学生的权益,这是很自然的反应。
星洲日报‧2008.01.2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