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雪州劃分三區‧火箭攻靈1國5州

(八打靈再也訊)民主行動黨在來屆大選中,把雪州劃分為三區,即巴生濱海、沙登無拉港及八打靈區,並已確定會在八打靈北區國會及八打靈區5個州議席上陣。

民主行動黨秘書長經濟顧問潘儉偉披露,5個由行動黨上陣的州議席包括北區的白沙羅、甘榜東姑、南區的武吉加星、格拉那國會的梳邦再也州議席和梳邦國會的武吉蘭章州議席。

不過,他不願披露代表行動黨上陣這些選區的候選人名單,但他默認自己可能會是其中一名候選人。

另外兩名已呼之欲出,肯定會上陣的候選人為行動黨雪州秘書劉永山和八打靈再也火箭隊財政謝永賢。

潘儉偉也不願對他會否兼攻八打靈北區國議席給予正面答案。他說,目前他只想服務民眾,議席的安排由黨作最後決定。

旨在喚醒各造醒覺

他聲稱,行動黨基本上已圈定這1國5州的候選人人選,只是還沒決定主攻的選區而己。

他強調,除了武吉蘭章的州議席還無法與公正黨達致最後確定外,八打靈北區的國會和另外4個州議席已是肯定由民主行動黨候選人上陣。

他週六(19日)在八打靈再也17區沿戶派發傳單給居民時,在記者會上如是披露。

他表示,行動黨在3個月前經展開備戰準備,並以通貨膨漲、治安和回教國為課題印刷傳單,以喚醒人民的醒覺,讓他們瞭解我們的真實情況,以免繼續受到瞞騙。

他說,政府聲稱,我國僅有2%的通膨是不正確的。他身為一位父親,3年前他以15令吉可買到一罐1.3公斤的奶粉,但現在以19今吉只能買到一罐1公斤奶粉,漲幅何止2%。

他認為,政府要達到壓制通膨,首要的任務是削減過路費,過路費可說是通膨的禍首;接著政府應把國油的利潤分配給窮困居民,以平均財富。
光明日報‧2008.01.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