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08

靈北區2選民128歲‧行動黨:35人瑞選民或資料有誤

* 大選專題 2008-01-23 20:15

潘儉偉(右)質疑靈北國會選區有多達35名人瑞選民,且當中2名已128歲。左是劉永山。

(八打靈再也訊)第三季選民冊顯示,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選區有35名人瑞選民,當中有2名已128歲!

同時,選民冊顯示,該選區有21個家庭住有超過20個選民,其中以SS9A/12路,門牌495號的建築物有32人最多,且裡面住有華印巫三大種族。

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經濟顧問潘儉偉在新聞發佈會上說,他是從該選民冊的選民身份證號碼、出生年分和地址獲悉此事,並不排除是選舉委員會工作人員在輸入檔案時,犯下技術錯誤所致。

千三選民沒完整地址

他說,這些人瑞選民的出生年分從1880年至1908年。當中12位來自百樂鎮州選區和22位來自甘榜東姑。

他說,上述情況可能發生,但仍受質疑,所以他週四(24日)將致函給選委會主席丹斯里阿都拉昔,要求迅速調查和糾正,以確保選民冊乾淨。

潘儉偉說,該選民冊也顯示,靈北國會選區有至少1358名選民沒有提供完整的地址,當中449名是來自海盜村。

他補充,上述選民當中,有551名是華裔,662是巫裔以及其他是印裔選民。

他表示,該選區有77%華裔選民、15%巫裔選民和8%印裔選民。上述情況有不尋常之處。

此外,潘儉偉也說,2007年僱員公積金派息5.8%是一般可接受的利率,不是特別的驚喜。

他說,如果股市沒有表現,公積金局依然有本事增加派息,才顯示當局有效管理,而值得鼓舞。

232人登記仍不是選民

另一方面,行動黨雪州秘書劉永山說,有232人已在2006年8月至同年12月展開的選民登記運動期間進行登記,但據瞭解他們至今仍不是合格選民。

他表示已向選委會反映並要求給於交待和解釋。
星洲日報‧2008.01.2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