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08

华社过去三届大选给国阵和马华强大支持,马华反而做了什么?

马华在来届大选必须交待的问题是:既然华社过去三届大选给国阵和马华强大支持,马华反而以什么来报答华社?

在华社面对来届大选是由其必须认真看待这个问题。因为在过去三届大选华社整体来说给予马华和国阵强大的支持,但是华社的权益犹如过山车般,没有明显好转。

最近,马华公会频频以一些微不足道的‘成绩’来向华社邀功,犯了非常严重的逻辑缪误,即把五角钱的政绩看作牛车轮一般大。这些微不足道的‘成绩’正好道出了马华当家不当权的尴尬处境,因为在这些‘成绩’当中,完全没有任何一项提到马华和国阵制度化改善国内非土著和华社的宪制权益。

马华中宣局尝试歌功颂德的政绩包括:

• 2300名优秀华裔生获得超过10亿令吉的公共服务局奖学金——独立50年来,难道马华的功绩就是为2300名华裔优异生争取到10亿令吉的奖学金?

2300名优异生一共占总优异生的多少巴仙?如果把10亿令吉平均分给每一名优异生,每名优异生将获得43万令吉。请问这些优异生是报读什么学位,以致政府必须付出如此昂贵的学费?

• 政府批准兴建70所新生华小——70所新生华小是新增建的还是搬迁的?为什么有需求不能够直接增建?独立50年马华只能够争取70所新生华小,这是政绩还是羞耻?

• 拉曼学院与拉曼大学培育数以万计的人才——拉曼学院和大学固然为国培育英才,但是这些英才不获公共服务局承认,马华如何能够谎称这是‘政绩’?

到了今天,马华一手创办的拉曼学院文凭还没有获得公共服务局承认,公共服务局也没有做出任何宣布。

马华口口声声要要壮大华裔公务员的数量,但是如果连持有马华本身创办的拉满学院文凭也不获政府承认,拉曼生又如何能够加入公共服务?

• 华小的各项拨款大幅提升、多所独中获得制度化的拨款——难道这种季节性的动作(套用马华副总会长翁诗杰的用语)难道就是‘制度化’吗?

难道马华中宣局不理解什么是‘制度化’吗?制度化拨款就是明文规定,定期拨出固定款项给华小和独中。这种季节性的动作绝对不能和‘制度化拨款’同日而语。

• 华裔出任大学副校长等——大学在遴选正副校长职位时应该选贤与能。出色的华裔学术人士肯定不少。今天能够有一位华裔大学副校长不见得是马华的功劳,马华也不能如此自私地独居功劳。更何况,独立50年至出现一位华裔大学副校长,这是功劳还是羞耻?

针对马华要求行动党公布为教育所做的贡献,包括建华小的名单,这肯定是马华的笑柄,因为这显示马华公会不愿意正视本身的弱点,却反咬行动党,要行动党交出名单。

难道马华不知道朝野政党的角色吗?马华公会是执政党,执政党不去做执政党的事,反之要求没有政治资源的行动党去做执政党的事,难道马华不要做执政党了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马华倒不如把政权交出来给行动党,让行动党做做看?

行动党虽然不是执政党,但是我们也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内为母语教育做出贡献。至少我们能够在国州议会内外传达母语教育工作者的心声。只是凭这点我们肯定做得比马华公会出色。行动党各阶级领袖的筹款活动也不忘拨出部分捐款支持母语教育。

马华如果一直针对这点攻击行动党,最终只让人觉得马华鸡蛋里挑骨头。反之,华社过去三届大选给予国阵和马华强大支持,马华反而做了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