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08

重开白小,才来拉票

马华最近频频以成功争取政府批准70所新生华小向华社领功,可是今日各大华文报章报道董总的数据却刚好道出真相。

董总的数据显示政府自1999年对华教所许下的承诺及这些最新承诺的最新发展。

数据显示政府自1999年(即从1999年大选期间政府对华社所许下的承诺)直至2004年大选期间一共批准增建10所华小,迄今还有彭亨关丹中菁华小二校还没有动工。

在同样期间,政府批准搬迁的华小高达62所,但是迄今还有21所学校还没有完成迁校。

这些数据显示一所学校如果获得教育部批准搬迁或增建并不代表这项迁校或增建打击能够成功。马华公布的数据——70所新生华小——只不过中看不中用,好吃不好看,因为虽然教育部批准迁校或增建,但是如果这些大计迄今尚未完成,这个数字是没有意义的。

马华公会不应该无耻地使用这个数字,意图制造假象,让华社错觉这些学校已经迁校或搬迁成功。

更何况,政府批准自1999年批准搬迁的华小虽然高达62所,但是迄今还有21所学校还没有完成迁校。华社已经连续两届大选(1999年以及2004年)给予国阵强大的支持,为何迁校增校一事必须花费长达10年的宝贵时间?为何国阵不能予以制度化增建华小、制度化拨款华教?

除了玩弄数字游戏,马华最近也尝试以重开白小作为捞取选票的伎俩。在上届大选来临之前,马华也谣传只要村民投票支持马华的国州候选人,白小有望重开。结果,行动党国阵候选人在白沙罗新村各以288票和380票败下阵来!村民给予国阵强大的支持最终不能换取白小的重开。

我们预料马华将会在这一次大选使用同样的手段欺骗选民,捞取选票。如果国阵有诚意的话,他们应该立即重开白小,让华社今年使用校舍,才来向华社和村民拉票,而不是施加许多条件,譬如原则同意重开、2009年新学年才重开等等理由或者是等2008年大选过后才决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