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反贪局调查雪州行政机构 4年捕12官员提控4人

(八打灵再也13日讯)从2004年至2008年期间,雪州政府属下各行政机构共有54名官员涉嫌贪污,遭反贪局调查,并有12人被逮捕和4人被提控上庭。
同时,反贪局已呈交22宗贪污报告给各有关单位,以便采取纪律行动对付涉及的官员。

行动党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指出,他于5月份召开州议会时,询问州政府官员是否涉嫌贪污事件,得到有关答案。

他说,在州议会上,他提出各项口头和书面询问,直至昨日才收到州政府的书面回答。

他今日召记者会说,根据州政府书面回答说,从2004年至2008年间,54位来自州政府属下各行政部门、单位官员,疑涉嫌贪污遭反贪污局调查。

他指出,在54位官员中,共有12人被逮捕,4人被控上法庭。

发22份劝告信

他说,同时,反贪污已将22个贪污案的调查报告,提呈给相关单位主管,以便采取进一步纪律行动。

“各有关单位主管在接获报告后,必须提呈给各行政机构纪律委员会,以决定要采取甚么纪律行动。”

刘永山指出,反贪污局也提呈21份招供书给各相关单位主管,以便能根据1995年州政府公务员条令(行为与纪律)采取纪律行动对付涉及贪污的官员。

“反贪污局也发出22分劝告信予各相关主管。”

他也询问州政府是否准备在州议会中列出有关官员涉及贪污事件的书面报告时,州政府的回应是,州政府有意在州议会中提呈官员涉嫌贪污事件的报告,但却受到1972年机密法令的限制。

刘永山:布城移交中央
须年拨州政府750万


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指出,雪州政府移交布城给中央政府后,中央政府每年须拨出750万令吉款项给雪州政府。

他在5月州议会上,询及州政府移交吉隆坡、布城予中央政府作为直辖区协议中,州政府是否在协议中受惠。

他说,据州政府回应,在有关协议中,中央政府已拨出2亿令吉给州政府,同时每年拨出750万令吉给州政府,是永久性拨款。

他指出,州政府也说,在第8大马计划中,中央政府拨出8亿令吉给州政府,发展雪邦县议会尤其是布城周围地区。

针对恢復地方政府选举的询问时,刘永山说,据州政府书面回应,由于受到171法令第15(1)项条文限制,州政府还未鉴定何时恢復地方政府选举。

“不过州政府指会和房屋及地方政府部会谈,并建议修正有关法令,以恢復地方政府选举。”

针对州政府子公司财务状况时,刘永山说,州政府也在回应时,列出雪州经济发展机构(PKNS)、雪州柏郎商集团有限公司(KPS)和达鲁益山有限公司( KDEB)在2004至2007年的财务状况。

他说,根据报告,雪州经济发展机构在2004年至2007年间,扣除税务后有盈余,但雪州柏郎商集团有限公司和达鲁益山有限公司,在扣除税务后,在2004年至2005年没盈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