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灵市政厅11委会成立‧一站式服务中心將启用

2008-07-19 18:36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说,八打灵再也市政厅11个委员会已正式成立,其中以市议员哈里梅、陈昌集、美拉苏特拉教授及德利费南德斯为首的一站式服务中心委员会,也將在近日投入服务。

他週六(19日)与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在雪州行动党总部,派发食品给贫穷家庭时提到,雪州议会会议將在8月20至22日进行,而甘榜东姑选区居民在7月30日前把他们面对的问题以电邮方式告知,让他在以书面或口头提出有关问题。

他不忘吁请住在甘榜东姑选区收入少於1500令吉的家庭,前往其服务中心登记,以取得雪州政府派送的米粮、白糖及炼奶。

欲申请食品须填表

他表示,想申请有关食品的家庭,只要前往雪州行动党总部填写表格,並附上大马卡副本、孩子报生纸或大马卡副本及薪水单(或J表格),符合资格者就可取得食品。

他补充,如果家庭收入约2000令吉,但孩子仍在求学的家庭,也可提呈有关申请,雪州政府將给予適当考虑。

刘永山说,目前该选区已取得700包5公斤白米、白糖及炼奶,第一批受惠的为四十多户来自甘榜东姑居民,其中希望之家和爱心之家分別各获50包米、白糖及炼奶。

他声称,他们將到斯里阿曼廉价组屋及双溪威新村为居民进行登记手续,並派发食品给区內其余慈善中心如老人院、残障中心和孤儿院等。”

公眾若有疑问,可拨电刘永山服务中心或百乐镇州议员谢永贤的服务中心查询,电话號码为03-78754724及03-78750555。

派食品助贫户

潘俭伟认为,雪州政府派发食品给贫户的政策,是最直接协助贫户面对通货膨胀的作法和方案。

他声称,虽然中央政府调高油价后,有给予现金回扣,但有关回扣只能让拥有符合条件的车主申请,並非所有贫户可受惠。

他解释,一些贫户家庭完全没能力买车,他们不但没办法取得现金回扣,还要承担汽油涨价后,百物涨价的压力。

询及区內组屋问题时,他则表示,目前灵市地区有3个廉价组屋计划在进行,一旦组屋竣工,相信可容纳更多之前无法申请到廉价组屋的居民,也可让暂时被安顿在梳邦谷的居民居住。

光明日报‧2008.07.1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