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委村长是州政府权利‧雪不承认中央委村长

2008-07-19 18:37

(雪兰莪‧安邦)掌管雪州新村发展及处理非法工厂事务的行政议员欧阳捍华重申,雪州政府不会承认,由中央政府委任的村长,也无意在此课题上作出妥协。

他週五(18日)晚上出席行动党莲花苑州议员李映霞所举办的“民主创新天,人民新希望”42週年兼筹款晚宴时表示,按照宪法,委任村长是州政府的权利,但中央政府却因失去5个州属政权,也要委任村长,导致一村有二长的窘况。

他指出,村长的450令吉津贴中,其中400令吉由中央政府支付,但在308大选后,中央政府不愿支付此津贴,州政府须自掏腰包。

而李映霞则在晚宴上讲解国会议员、州议员和市议员的各別任务,其服务中心所接获的投诉中,有80%是属於市议员的工作,例如砍树、执照和泊车位等。

她表示,市民在生活上接触的多与市议员的工作有关,民联將爭取恢復地方议会选举。她也介绍了数名安邦再也市议员,並教育市民爭取本身的权益。

安邦再也市议员包括陈淑珊、罗国强、张群芳、黄启斌、陈华民、苏比拉马尼、米尔力詹和行动党副组织秘书吴兴荣也出席晚宴。

掌管雪州投资、工业及商业事务的行政议员郭素沁披露,州政府已针对万挠电缆绕道课题作出定案,有关定案相信会引起部份居民不满。

她强调,这並非州政府首次召集各造开会討论,而是多次召集会议瞭解各方意见。她说,州政府把人民放在最重要位置,反观国阵政府却以朋党利益为上。
光明日报‧2008.07.1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