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8, 2008

百物涨薪水不涨‧打工族非法摆档“找”钱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披露,许多低收入一群的打工族在物价涨薪水不涨的情况下,面对无能力维持家庭开销的窘境,被迫需要兼职,致使吉隆坡各地区涌现现了许多非法小贩摆档卖东西。

他今日(周一,7日)在行动党雪州总部召开记者会时说,他希望市议会执法组网开一面,在打击非法小贩的同时,考虑批准他们申请临时执照。

“这样一来,能增加市议会的收入,非法小贩又能维持开销,让他们能渡过难关。”

打扰当地居民作息

刘永山认为,执法组严厉打击非法小贩的主因,除了是因为他们没营业执照,也涉及卫生问题、製造交通阻塞或打扰当地居民日夜作息等。

“但如果小贩没有製造不便,我希望有关当局能体谅他们。”

涨电费后所赚营利
国能应用以装灯柱


针对电费在7月开始涨价一事,刘永山认为,基于各区尤其灵市的治安败坏,他希望国能把调涨后赚取的营利用在纳税人身上,即在各地区装置电灯柱,以履行社会责任。

他举例,“有时,我要拨电投诉路灯失灵时,一些广告纸如大耳窿借贷的广告往往遮住了柱子的号码。就算国能工作人员要找,也会遇到麻烦。”

所以,他吁请灵市选民若遇到路灯失灵等问题,除了致电国能前来修理,也应拨电到雪州行动党总部(03-78754724)提供情报,好让国州议员收集到更多资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