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08

马来西亚佛光山近千人参加佛学会考


【人间社记者 王依玲,古元佑 马来西亚 报导】一年一度的佛学会考再次在全马各佛光山道场展开!
  
由马来西亚佛光山主办,马来西亚佛光山人间佛教读书会承办的「2008年佛学会考」,27日早上10时在全国各地13个考场同步进行,计有近1000人报考,报到人数达90%,参加年龄从最小的6岁至最年长为76岁。每一位报考生皆获一份精美纸製笔筒,以示鼓励!
  
今年考试组别涵盖小学组、公开组以及英文组,出题方式包括选择题、是非题、简答题等,参加者只需要熟读大会所提供的《佛光教科书》内容即可参加。
  
由于往年特别增设乐龄组的迴响良好,今年依旧安排此组别,让长者可以活到老学到老,共沾法喜。
  
马来西亚佛光山文教中心当家如行法师在主持启封仪式时表示,学员们要以欢喜心、平凡心以及功不唐捐的心态来引接佛学会考,毕竟佛学会考是长远的目标以及净化身心,从中提升佛法知识的内涵及滋长法身慧命;即使在考试前要付出时间和精力来阅读,但是所付出的一切在未来的日子一定会有所收获。
  
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受邀在佛光文教中心主持启封仪式时致词,即使社会上出现林林总总的民间宗教,但是他赞嘆佛光山扮演着正信佛教的角色,提倡佛陀的教育以及佛法的意义,让大家活出自己的人生。最后勉励所有的考生最重要之处是要将佛法生活化,厘清人生的意义和努力的实践佛陀的教导。

  
雪州华人文化协会主席顏进明博士在东禪寺主持启封仪式表示佛光山不继推动终身学习教育理念,提升生命的价值观,进而发挥净化人心、改善社风气的功能。他说,价值观是每个人判断是非善恶的信念体系,它不但引导我们追寻自己的理想,还决定了人生的成败。他也认为用「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说话来形容「终生学习」,就最适合不过。他希望大家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进而能够建立正面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善化自己的内在本质。
  
佛学会考成绩预计将于8月17日在各道场以及人间佛教读书会网站www.fgsreading.org.my公布。
  
考生心得
  
佛光山文教中心松鹤班学员尤福财(71岁)表示今年已是他第叁次参加佛学会考,最大的收获是让他在佛法的道路上持续的前进以及增加他对阅读的兴趣,尤其是透过考试让他更清楚自己对于佛法的认识有多深以及应该加强的地方。不仅如此,他也感言佛法是需要经常温故知新才能提升对佛法的认识。
  
佛光山文教中心儿童班学生陈衍河(7岁)表示他是第一次来参加佛学会考,但是他一点儿都不紧张,而此次是父母亲鼓励他报名参加。他觉得佛光儿童班的教科书内容很有趣,而且很吸引他。为了这一次的考试,他也在家里和经常和哥哥一起温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