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乐富门交通圈建交通灯‧年杪摆脱塞车苦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长年累月受乐富门交通圈塞车问题困扰的驾驶人士,可望在今年杪摆脱塞车的痛苦。

人民公正党八打灵再也南区国会议员许来贤披露,他目前正等待交通规划专家提呈报告。他说,一旦报告证实在乐富门交通圈设立交通灯是可行的短期措施,此计划便可在1个月内动工,然后在3个月内完成交通灯的建设工程。

他周四(24日)联同公正党国会议员蔡添强与罗国本拜访《光明日报》受询时指出,他拟定3项措施解决乐富门交通圈塞车问题,一是每天安排交警维持交通的短期方案;二是设立交通灯;叁是扩大当地的路段以纾解交通。

他强调,前国阵州政府计划在乐富门交通圈建立高架天桥是不可能实现的措施,因为一方面州政府没能力承担6000万令吉拨款;而在第九大马计划下,中央政府也没有拟定这笔款项。

他说,交通灯的拨款是20万令吉,交通规划专家将根据乐富门交通圈的车辆流量,作为设立交通圈的标准,并拟定2周内完成报告。

“初步了解,乐富门交通圈的车流量并不高,所以设立交通灯是可行措施,而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已同意此建议。”

许来贤披露,他将在下周与发展商讨论加阔有关地区的路段面积,使道路增至两条车道,工程预计2年内完成,而总拨款是2000万令吉,其中一部分拨款由发展商负责。

“在短期措施下,警方目前安排两至叁位交警,每天在繁忙时段维持交通秩序。”

较早前,民主行动党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披露,为了纾缓交通流量,市政局推出“八打灵再也地方蓝图”,初步计划废除乐富门交通圈,改以交通灯取代,而附近的希望路(Jalan Harapan)、士马兀路(Jalan Semangat)、大学路(Jalan University)及19/1路也会全面加宽。(TKM)

灵市要道必经处(主
交通圈常现车龙


乐富门交通圈位于八打灵再也17区与《光明日报》及《星洲日报》八打灵再也总部通往SS2的交接点。由于位置不适当,一直以来出现严重塞车,在佳节前夕甚至会阻塞大半天,成为驾驶人士最头痛的塞车黑区。

乐富门交通圈是通往灵市各个地区的主要道路,从马大和马大医院、东南亚花园、灵市SS2、16区、17区、14区等,都需要经过这个交通圈。

一旦有车辆拋锚塞在单边路、发生车祸或因附近公司举行大倾销,都会造成交通圈在非繁忙时间出现车龙。此外,由于17区组屋和马大宿舍前的早市巴剎,使交通圈几乎每周四出现大塞车。

本月10日早上10点,乐富门交通圈又无故大塞车,由于一些车主不让路,单是在交通圈前就发生好几宗车祸,令塞车情况更严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