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砍树没准证居民不满‧“安排多造对话寻对策”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民主行动党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表示,他将安排八打灵再也市长、雪州水供公司、SS3居民及八打灵再也市议员等人针对雪州水供公司在SS3/51路蓄水槽的山坡处砍伐斜坡树木工程进行对话,寻找解决方案。

刘永山说,雪州水供公司两度没有向市政厅申请工程准证情况下,而在SS3/51路蓄水槽的山坡处砍伐斜坡树木工程和进行有关防土崩墙的工程,引起居民不满。

他也指出,SS3/51路蓄水槽的山坡影响到SS3/51路、SS3/49路、SS3/53路及SS3/47路居民的生活环境,让原本阴凉的环境因缺乏了树木而变得闷热,也让居民担心土崩的发生。

刘永山是在星期日下午,偕同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八打灵再也市议员张菲倩、SS3居民协会主席沙列阿末及秘书姆沙阿都拉等人的陪同下,巡视雪州水供公司在SS3/51路蓄水槽山坡进行的工程时,如此向记者表示。

他说,他是在大选后即接获居民指雪州水供公司在没有向市政厅申请工程准证的投诉,于是他安排雪州水供公司与市政厅对话,当时市政厅也下令停工。

后来,雪州水供公司以附近居民没有投诉为由而申请復工,并在6月中展开工程。

“雪州水供公司答应只砍伐腐朽的大树及保留小树,结果他们不但砍完全部树木,而且至今也没有要种其他树的意思。”

因此,刘永山希望可以在即将举行的多造对话会上,要求雪州水供公司以文件方式表明工程目的及打算种的树木类别。

同时,他也希望有关课题被带入环境小组,以监督雪州水供公司在SS3/51路的工程进展。

另一方面,潘俭伟认为,虽然雪州水供公司是在他们的地段进行工程,但却应事先征得地方政府及社区居民的同意,并公布未来将如何处置山坡,而不是完全没有取得任何一方的同意就展开工程。

他强调,有关公司的做法不符合程序,难以让居民信服。

张菲倩:被要求拆后院居民不满

张菲倩表示,由于居民向她投诉雪州水供公司在进行砍伐树木过程要拆除他们已美化的后院,因此她将向居民索取相关文件,以寻找解决方案。

“该居民是在前几年才迁入该处,也不知道上一任屋主是否有市政厅缩批出的在后院种植准证,因此我需要时间向市议会瞭解,再尝试帮居民要求保留。”

她说,经居民美化后的后院种满花草及树木,让人看得赏心悦目,可雪州水供公司说拆就拆,让居民感到不满及难过。

曾太太:盼可保留后院花草

居民曾太太表示,她及家人在3年前迁入SS3的住家时,前一手屋主已在屋子后院进行园艺美化。

“我们接手后,也花了很多心思来打理,所以极度希望可以保留后院的花草树木。”

她说,邻居后院种的植物也被清理,只剩光秃秃的土地,这让人担心土崩的发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