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DNA样本不会旧” ‧林吉祥:没必要再抽验

2008-07-19 20:06

(霹雳‧怡保)行动党中央策略与政策委员会主席林吉祥认为,警方在调查安华被指鸡姦其私人助理赛夫的案件时,不应抽取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安华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

他说,警方不能以10年前的DNA太旧,而要重新抽取安华的DNA;警方要重新抽取安华的DNA新样本,是否表示安华以往被抽取的DNA样本已遗失,或已被另一个样本取代?

针对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指安华於10年前被抽取的DNA样本太旧,因此警方要抽取安华的DNA新样本,林吉祥说,DNA样本是不会太旧的。

林吉祥今日(週六,7月19日)在怡保为该党甲巴央区州议员陆志仁的服务中心主持开幕后说,在安华被指鸡姦赛夫的案件中,政府应委任独立人士来进行全面调查和检控,而全国总警长和总检察长不能参与调查和检控。

促政府赔偿塞车受影响者

林吉祥说,警方日前在国会大厦外道路设路障造成大塞车事件,政府应向成千上万受影响的公眾道歉和负起责任,並给予金钱赔偿。

他说,警方在国会大厦外设路障,使几十万人受影响,估计造成高达数百万令吉的生產力损失。

他表示,政府应该成立特別单位,研究如何赔偿受影响的人士,如果政府拒绝赔偿,他將於8月举行的国会会议上提出动议。

林吉祥表示,警方无需动用多达1600名警员来设路障,在这期间根本没有发生动乱,也没有人举行示威抗议。

反驳林苍佑国阵强稳论

针对民政党元老敦林苍佑指国阵仍强稳,林吉祥较早致词时表示,国阵在国会拥有58个多数议席固然还是很强,但实际上,国阵每日都在担心倒台,並不稳定,而人民对国阵已失去信心。

林吉祥也说,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兼任怡保市议员是没有问题的,因为以往人民进步党领袖西尼华沙甘曾担任国会议员、州议员和怡保市长,已有先例。

出席仪式者包括行动党州秘书倪可敏、州议会议长西华古玛、副议长许月凤、行政议员苏建祥与曾福仔与多名州议员。


星洲日报‧2008.07.1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