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刘永山:证实未曾有人申请‧非法佔地建筑物可依法拆除



星洲日报《大都会》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SS3第39路的小礼堂及巫统北干双溪威区部被指非法占用州政府土地,受促马上撤离。

根据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向八打灵县土地局查询,经过调查,发现这2栋建筑物是建在空地上,而且没有任何人提出申请。

刘永山指出,有关占用的人士应该马上撤离,而且根据法律,非法建筑物应该马上被拆除。

要求开放善用建筑物

他表示会在州议会提出相关课题,同时要求州政府及相关单位开放该建筑物,让居民善用,并建议用作当地社团组织的活动地点。

若不是民联政府,也不会发现事实的真相,因此希望土地局执法组严加执法。

刘永山是在接获当地居民不满的投诉后,揭发此事,并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出席的还有雪州行动党总部执行秘书柯林良及刘永山助理宁生等。

小礼堂周围长满野草

这间位于SS3/39的小礼堂(Dewan Respon)荒置已久,周围长满野草,已经许久无人进出,而建筑物入口处还掛了SS3睦邻计划的牌子。刘永山指出,这栋建筑物的一切税务也无人缴交。

此外,该睦邻计划还有一个货柜办公室在第33路,一样鲜少有人使用。刘永山对处冬眠状態的睦邻中心拥有2个办事处感到不解。

巫统区部被充幼儿园

另一栋较小的建筑物,標明是巫统北干双溪威区部,周围清洁,仅有一些落叶,虽然当时大门深锁,但是明显有人打理。根据在附近工作的人士表示,这栋建筑物已经有5年时间,而且被当作幼儿园。

较早前,莲花苑州议员李映霞及首邦市州议员杨巧双也同样揭发民眾会堂遭占用,不同的是,上述所指的2栋建筑物是非法占用土地。

要求俱乐部申请作幼儿园
“我们愿付一切相关费用”

针对这2栋建筑物,刘永山表示,他会正式向双溪威青年俱乐部提出,要求他们致函申请该建筑物作为幼儿园的地点。

他表示,该俱乐部是非营利组织,在当地相当活跃,而且急需物色適当地点。若成功申请,他们愿意缴付一切相关费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