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07

诺奥玛应该无条件道歉

雪州民主行动党主席欧阳捍华及副主席陈彼得昨天陪同被教师殴打的女生林念霓的父母到布城教育部提呈投诉备忘录时,遭副部长诺奥玛辱骂。诺奥玛更一度大吼‘你是谁’、甩掉行动党的备忘录,甚至伸出食指辱骂欧阳捍华和陈彼得两人。

除了表示对诺奥玛异常激烈、无礼和过分的言行举止感到非常遗憾和失望,我们也强力谴责诺奥玛的态度。

诺奥玛指责校长以没有智慧的方式解决问题,结果让问题闹大。其实诺奥玛不应该指责他人,因为他本身也因为犯上同样的错误。

诺奥玛更不应该指这是小事一宗。马来西亚法律指明,不管任何动机,只要先动手打人,都是违法的,并抵触伤人条文,最高刑罚为监禁不超过一年或罚款2000令吉,或两者兼施。

就算是前警察总长,也无法逃离拳打他人的惩罚,而目前所涉及的是名年长的教师及一名幼小的女同学,更不容许这事件发生。

根据报章报道,这名就读巴生班达马兰拉惹鲁木中学预备班的女学生林念霓(13岁),被男教师以拳头殴打脸部,导致女生半边脸严重红肿,并出现呕吐状况。

雪州行动党副主席曾经协助父亲林金钻前往报案,但是校长过后却指责受害者父亲林金钻在没有得到允许之下,就前往警局报案,破坏了学校的名誉。

在这种情况下,行动党才决定协助林金钻前往布城教育部投诉,就是为了要求教育部能够直接干预处理,因为即使事情被带到警察,警察也拒绝采取行动。

对于诺奥玛能够立即采取行动对付该名老师,雪州行动党赶到欣慰,但是也同时令我们感到失望的就是当时诺奥玛的态度。诺奥玛见到行动党一行人,知道来人乃行动党领袖之后,便大动干戈大吼‘你是谁’、甩掉行动党的备忘录,还伸出食指辱骂欧阳捍华和陈彼得两人,这不仅是很不君子,而且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这并非是诺奥玛第一次展现他的无礼态度。在2003年10月29日,当时身为首相署政务次长的诺奥玛在国会曾经形容行动党为kafir habir(意即好战的异教徒),而马华公会为kafir zimmi(友善的异教徒)。

在2005年年尾,诺奥玛当时身为国安部副部长在裸蹲案发生时曾经狂言指责外国人,即如果他们不喜欢,可以离开马来西亚。结果诺奥玛在内阁重组被‘降级’当副教长。

这一次行动党协助人民投诉,却遇上诺奥玛的辱骂,而且还把我们的投诉文件扔掉。这是非常不友善、不合作甚至是不礼貌的行为。诺奥玛归为一名副部长,他本身已经无法很好展示一名政治领袖所应该拥有的修养。他应该针对他的行为毫无条件地向两名行动党领袖道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