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07

李成材可以成为马来西亚华教历史上第一位以搬迁华小‘为荣’的马华中央教育局主任

马华中央教育局主任李成材上议员最近针对马华成功争取搬迁61所华小的‘光荣史’而大书特书。

如是这样,李成材应该可以成为马来西亚华教历史上第一位以搬迁华小‘为荣’的马华中央教育局主任。

李成材的文章更是马华公会自我矮化、自我边缘化的体现,因为世界上从来没有一个国家的政府会要求关闭一间学校,才能开设另外一间学校,唯独国阵所领导的马来西亚政府才会出现这般吊诡现象。

办学校搞教育工作毕竟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终身大业。哪里有需求,哪里就应该办学校,这是最基本的人权。这也就是为什么华社要求政府制度化增建华小,就好像政府能够制度化增建国小一样。这不只是行动党的呼吁,也是行动党的政策主张,更是全体华社的愿景。

李成材堂堂一名中央教育局主任兼上议员,居然委屈于‘搬迁’,而不是‘增建’。其为文上下千五字,却不敢大提‘增建’二字,尽显马华公会自我矮化的看家本领。

李成材除了自我矮化,也胡乱指责行动党所作出的呼吁。我们要质问:难道支持华社增建华小是一种罪过吗?何以李成材如此满足要华小死掉一间,才来开一间的吊诡现象?

李成材既然能够大作文章表扬马华公会在华教的贡献,我挑战他公布马华公会就他上任中央教育局主任期间到底办了多少场筹款活动(包括晚宴)为华教筹款?就此,我希望他能够在本周之内做出回应,并把每一场筹款活动列项说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