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07

魏家祥是马青历史上最不懂数学的总秘书

魏家祥在昨日发表文告,指出在华教课题上,投选马华是“买一送一”,因为马华是“有讲有做”;投选行动党是“买一送零”,因为行动党是“只讲不做”。

马华公会在华教课题上一直货不对办,魏家祥所发表的这番话,足以显示他是马青历史上最不懂数学的总秘书。

在过去3屈大选,虽然马华所获得国州议席有增无减,但是华小校舍和师资不足及拨款不公的旧问题没解决,新问题接二连三,例如数理英语化,华小被迫接受不谙华文的辅导老师,第9大马计划和5年教育大蓝图只字不提华小,把华小排除在主流教育之外。

大家只要花一点时间,仔细读一读董教总的文告就知道华教的问题重重,几十年来都无法获得解决,就知道马华其实‘当家不当权’,对华教的贡献,确实乏善可陈!

魏家祥是否了解,华小现在每班45人。其拥挤问题之严重,只有降低华小的教育素质,因为教师的工作将超重。难道这就是魏家祥所说的‘送一’?

第9大马计划(9MP)5年之内共拨出48亿3730万令吉充作全国小学发展用途。然而,(如下图所示)华、淡小只将分别获得1亿7430万令吉或3.6%及6480万令吉或1.3%发展拨款。难道这也是魏家祥所说的‘送一’?

基于公正原则,行动党建议其中的10亿2550万令吉(21.2%)应给华小及1亿5480万令吉(3.2%)给淡小。

截至去年6月,华小学生有64万5669名,淡小学生有9万8579名,全国小学生总人数是304万4799名。华淡小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只分别获得3.6%及1.3%的发展拨款,尽管华淡小的学生人数分别占总数的21.2%及3.2%。

以此计算,每名华小学生每月平均获得4.50令吉,淡小学生得10.95令吉,而每名国小学生每月平均获得33.30令吉之下,显示政府的不公正、不合理与不负责任。为何国小学生分获的发展金比华小学生的高出7倍?若非歧视、双重标准做法,每名华小学生应分到26.48令吉。难道这也是魏家祥所说的‘送一’?

其实,如果我们把这些‘送一’加起来,魏家祥所说的‘买一送一’实际上应该是买一蚀三!

如果马华公会在过去三届大选的国州议员人数不跌反增,为何以上本人所陈述的种种现象依然发生?

魏家祥口口声声说选民投马华是‘买一送一’,他本人到底能够不能公布在他自2004年担任爱依淡区国会议员以来,他本人到底为本身选区的华小做出什么贡献?

我希望他能够提供一个清单,以正视听!要不然他应搞好他的数学才来发文告。

附录:

2005年的全国小学生人数及第9大马计划下的发展拨款


所有小学

国小

总数%

华小

总数%

淡小

总数%

学生总数

3,044,977

2,300,729

75.6

645,669

21.2

98,579

3.2

9MP发展拨款 ( RM 百万)

4,837.3

4,598.2

95.1

174.3

3.6

64.8

1.3

5年每名学生获得RM

1,589

1,998

270

657

每名学生每月获得RM

26.48

33.30

4.50

10.9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