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逃避问题显示马华无能为力

马华领袖最近的沉静,显示他们在华教课题上已经无法回答华教界、舆论界以及行动党领袖的问题。

从李成材、李伟杰、周连琼、蔡金星、周紫琳、魏家祥到庄祷融,他们已经无法有效地针对行动党领袖的问题作出有力回答。

这些问题包括以下十道问题:

1. 这些回答为什么政府不能像增建国小一样,制度化的增建华小?
2. 为什么第九大马计划内没增建华小的计划?当时马华在做什么?
3. 为什么华小每年才拿到 3% 的发展拨款?国小却可以拿到96%。
4. 为什么没有听过国小需要迁校?华小却要搬来搬去?
5. 国小不够就增建,为何华小不能?全世界没有听过把学校搬来搬去。
6. 政府一年增建至少50间国小,为何增建1间新华小这样困难?
7. 马华是执政党,为何还需要通过‘争取’来增建华小?
8. 马华到底是在向谁争取增建华小?是不是巫统?
9. 如果是巫统,同是执政党,为何马华需向巫统争取?
10. 如果马华需向巫统争取才能增建华小,那马华是不是巫统的附属党?

一名因华小短缺和爆满而受害的家长——小李飞刀——甚至还提出另外5到问题:
1. 马华执政了 50年,为何还不能纠正巫统不准制度化增建新华小的荒缪政策?
2. 马华常在大选时承诺增建华小,但是真正落实的没有几间,这是否是在欺骗选票?
3. 华人乃缴税最多的族群。华社有缴税之义务,为何华教却没有享有纳税的好处?
4. 为何马华常常把巫统不合理的政策‘合理化’?像在华小用英语教数理。
5. 马华能不能坦白一点?告诉华社为什么巫统不准政府制度化增建华小的真相?

我本身也分别向李成材、魏家祥和庄祷融发出以下问题:

1. 即李成材上任马华中央教育局主任期间,他到底办了多少场筹款活动(包括晚宴)为华教筹款?
2. 马青总秘书魏家祥能不能够公布在他自2004年担任爱依淡区国会议员以来,为选区华小做出什么贡献?
3. 马华雪州联委会主席庄祷融是否准备在下届大选把他的行政议员宝座让给雪州主席欧阳捍华,让行动党当上政府,掌握分配政治资源不成?

马华逃避这些问题,一再显示他们在华教课题上的无能为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