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马华不应该强逼行动党玩‘角色扮演游戏’

马青雪州分团团长黄冠文近日发表文告指责本人指‘行动党没有获分配政治资源,进而无法为华教出力’。黄冠文这则文告是针对本人于7月15日针对庄祷荣的谈话所发表的回应。

黄冠文的文告也指责本人懵然不知国州议员是民选的。其实,黄冠文的文告错误百出:

第一、本人没有在文告中说‘行动党没有获分配政治资源,进而无法为华教出力’。如果黄冠文能够详细阅读的话,本人其实在文告中提到:

“行动党不是执政党,自然没有掌握分配政治资源的权力,因此要求行动党好像执政党一样,那根本是不同等的对比……。”

由此可见,本人从来没有指出行动党无法为华教出力。本人只是说,行动党不是执政党,不能‘掌握分配政治资源的权力’,因此这是不同等的对比。‘不同等的对比’绝对不能被理解为‘无法为华教出力’。难道民主行动党党员,小从私人捐献,大至中央领袖设宴办演唱会为华教筹款都是‘无法为华教出力’?

第二、黄冠文显然不明白反讽式的写法,因为当庄祷荣要求欧阳捍华‘谈谈对华教贡献’,眼下之意就是要挑战行动党是否能够如马华一般动用纳税人款项拨款给华教。

其实,马华身为执政党的一分子,本来就应该掌握分配政治资源的权力。如今庄祷荣反转过来问欧阳捍华能不能好像马华一样,其意思难道不就是要让欧阳捍华当上庄祷荣的州行政议员职位,看看欧阳捍华成为州行政议员,看看行动党成为执政党之后,能不能够为华教谋求更大的福祉?如果这样,难道庄祷荣愿意输掉大选,让马华落败,让行动党和其他在野党胜利组成政府?

行动党的立场是,既然人民选择马华当执政党,那么马华就应该当一个真正的执政党,而不是当马华和行动党辩论华教课题面对问题,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就故意强逼行动党从现实世界抽离出来和马华玩‘角色扮演游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