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4, 2008

刘秀梅事件——雪州马华指责民联,却没有看到问题的根本原因——巫统

雪州民主行动党将会和州务大臣以及雪州回教党讨论以能力和才干作为委任雪州政府子公司高级官员的唯一标准。马青总团长魏家祥、妇女组主席周美芬以及雪州马华公会应该认清事情的最终始作俑者就是他们的友党——雪州巫统。

我们将会在近期之内联合雪州行动党其他领袖和州务大臣以及雪州回教党领导进行讨论,以确保州政府子公司的高级官员必须是由能力和才干的人士出任。

其实,委任刘秀梅女士出任代总经理职位一事并非是上个礼拜才爆发,民联领袖在州务大臣公布之前就已经做出这个决定。只是在州务大臣对外作出正式公布之后,巫统的极端分子才纷纷搬出他们唯一的武功——种族牌——来企图煽动马来社群的情绪,有着甚至要求苏丹撤换州务大臣。

因此,我们不明白为何雪州回教党主席兼行政议员哈山阿里博士较后在立场上有所转变。雪州行动党就此事已经正式向雪州回教党表达我们的立场——既然州务大臣已经做出决定,我们就应该尊重州务大臣的决定,更不能够越权,放手让刘秀梅女士以及她的下属做好这分工。一年之后,如果刘秀梅女士无法搞好雪州发展机构,行动党肯定不会支持续聘刘秀梅女士。

与此同时,雪州马华、马青总团长魏家祥以及全国妇女组主席周美芬不应该忘记事情的始作俑者——雪州巫统。

雪州马华身为雪州国阵成员党,理应也向巫统表达不满。在巫统针对这事情兴风作浪之后,雪州行动党的州议员如黄瑞林和我本人当时就立即在州议会表明行动党的立场,反对巫统挑起种族情绪,同时也呼吁回教党不要陷入巫统的圈套,劝请回教党落实“全民回教党”(Islam For All)的口号。反观国阵的州议员却寥寥无几,马华两名州议员由始至终都没有针对这事讲过半句话。

现在,雪州马华、魏家祥和周美芬却反过来指责民联,却没有看到问题的根本原因——巫统。如果雪州马华、魏家祥和周美芬果真的那么有立场,为什么马华到今天还是与狼共舞?为何马华还是不敢向巫统说不?马华能够给予交待吗?

1 comment:

Unknown said...

It is a shame that, as the Americans were in the midst of pushing the first African-American into the White House, we Malaysian are still fighting over the appointment of a REAL Malaysian to the GM post of a state-owned GLC. I hope the MB realises that the Malaysian voters had made their choice on 308 and now it is time for the Pakatan to show that it is different (and better) than the B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