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4, 2008

对雪州发展机构员工纠察表示遗憾

针对雪州发展机构约200名员工在该机构职工会的号召下于上周五在该机构总部入口处进行纠察,反对州务大臣委任刘秀梅女士出任该机构代总经理职位,本人对此表示遗憾。

他们不仅反对大臣委任刘秀梅女士出任改职位,同时也施压要求刘秀梅女士拒绝接受大臣的委任。

这群员工必须理解,委任雪州发展机构总经理是州务大臣的绝对权力。

令人感到非常失望的是,该职工会一再强调肤色。其主席阿都阿丹甚至说雪州发展机构必须有一名马来人出任总经理。

他也说雪州发展机构的创办宗旨就是要提升马来人的社会和经济地位。

雪州经济发展机构在其宪章、宗旨和目标里从来不曾提及只为单一族群服务。反之,该机构的成立就是要一视同仁地协助和提升所有雪州子民的社会和经济地位,不管它是来自什么族群、宗教或社会背景。

我们也应当理解,将近一半的雪州人口是非马来人,因此身为一家雪州政府子公司的雪州发展机构是不可能只是照顾单一族群的利益,忽视其他族群贫困人士的福利。

我虽然尊重每一位马来西亚公民的发言权和和平集会的权利,但是我对一小撮无法作出思维转变的人士感到非常失望。

任何雪州经济发展机构员工如果还是不满州务大臣的决定,他们可以选择辞职离开该机构,因为他们必须了解,决定聘用任何人士出任该局总经理是由州务大臣佐最后决定。

行动党将会确保该机构将会继续有有声望和才干的企业界人士出任总经理,包括符合资格的土著人士。因为最重要的不是肤色,而是才干,以及全雪州500多万字民的福祉。

州务大臣办公室已经成立一个遴选委员会以选出合适人选,行动党也将会致函州务大臣办公室,要求有关遴选程序必须是在透明和公正的情况下进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