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7, 2008

警員也玩賭博機‧取締不盡議員踢館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賭博機捲土重來,民聯州議員揭發,單單在雙溪威新村就有至少8間電腦賭博機中心,造成當地衍生許多社會問題如大耳窿放貸、醉酒鬧事等問題,甚至有人發現一些警員在下班後前往消遣“聚會”。但是,警方接獲查封賭博機中心不久後便重新開檔,州議員憤然親身上門“踢館”。

民主行動黨雪州秘書兼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透露,根據非正式統計,目前在雙溪威新村中至少有8間以上的電腦賭博機中心,它們的存在已造成當地衍生許多社會問題。

令他感到驚震的是,有人目擊警員在下班後前往賭博機中心消遣,因此他質疑這些警員與非法業者之間的關係。

劉永山週三(11月5日)晚上11點帶領傳媒前往3間位于在新村2路的賭博機中心,並促請執法當局不時進行取締下,這類非法活動才會停止。

“民聯政府在今年3月8日執政以來,從不曾發出一張這類營業的執照,因此這些賭博機店都是非法經營的。”

他希望在通過傳媒報導後,能引起更多村民關注此事,並一併杜絕村內的電玩中心。他也將在週四前往正式報案,促請警方嚴正看待此事並採取行動。


一同展開“突擊”檢查的靈市市議員張菲倩也促請當局認真看待此事,並尋找解決方法。

劉永山揭露,他曾在3個月前進入有關的賭博機中心,發現負責看店都是外勞,顧客年齡涵蓋各階層及種族,連年幼的孩童都是顧客,叫人感到吃驚。

“我曾接到居民的投訴,他們指丈夫或孩子沉迷賭博機,因此嚴重影響了家庭收入,因此我第一時間通知靈市警區主任,而警方也有派員前往取締及查封,甚至切斷水電供應,因此一度沉寂下來,可是過後這些非法活動又再死灰復燃。”

他帶領傳媒前往“突擊”檢查這3間賭博機中心,發現這3間中心都是設立在店鋪樓上,其中一間則以電器店和餐館為掩飾,可是樓上的店面則是以跑馬機為主的賭博中心。

“顧客們一看到我出現後,紛紛離去,至於第2間中心相信是有收到‘通知’,因此顧客也匆匆逃走,第3間則即刻打烊。

據他了解,每間中心至少有20架用於賭博用途的電腦,而營業時間則視顧客而定,倘若有顧客,甚至營業至清晨。

此外,在今次的“突擊”檢查中,也赫然發現業者在當中擺了桌球台,至於是否非法經營則有待調查。

靈市警區主任阿尊奈迪於週四接受《光明日報》訪問時,也指出警方不時都有進行突擊檢查和取締行動,以杜絕這類非法活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