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2, 2006

国会写真(19/9/2005-8/12/2005) - 贪污课题燃战火,马哈迪是叛国贼?

(国会讯)马哈迪是叛国贼?这场争议的导火线是贪污课题。

当时纳兹里在为2006年供应法案二读,总结众议员之前提出的辩论要点,结果林吉祥一直不满部长的答案,多次起身打岔指责政府杜绝贪污决心不够。

四加亭区议员莫哈末阿兹士后来尝试替纳兹理解围,表明不能接受行动党议员提出“贪污是大马文化”的论述。

贪污已是大马文化

他表示∶“不只是贪污者,那些一直作出指责者也会破坏国家声望,造成外商不敢来大马投资,此举与叛国贼(Pengkhianat)无疑。”

林吉祥听了立即反驳,并要求对方收回“叛国贼”的字眼,因为以上引述是前首相马哈迪不久前受访时所发表的,而不是反对党人士发表的。

他质问:“如果尊贵的指我是“叛国贼”的话,是否意味也在指马哈迪也是一名叛国贼?

阿兹士吱唔回答

林吉祥一直逼问莫哈末阿兹士是否同意这种说法,后者发现自己理亏,只能吱唔澄清他并无此意,并强调那些一直不断作出指责的人才是叛国贼,就如林吉祥。

结果3人你一句,我一言,使得场面一度陷入听觉混乱的情况,最后在议长的调停下会议才得以继续。

No comments: